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布帅一手培养申花新国脚 冯仁亮被赞为上海梅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3日10:55

  国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申花新人冯仁亮得以入选,在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看来,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这是对他(冯仁亮)最好的肯定,他能进国家队,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

  作为曾经带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过世界杯季军的教头,布拉泽维奇一直将代表国家队参赛作为一名球员的至高荣誉。“想想看,你的球衣,代表的是你的祖国,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你热血沸腾的吗?”

  在与申花队达成执教协议之前,老布在了解这支球队情况时,特别问到了申花队中的几名国脚。可惜的是,当他来到上海之后,杜威、毛剑卿和郜林等人先后转会,孙祥也在联赛开打之前不辞而别,这些都曾让他一度伤心。不过,倔强的老布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等着看吧,不用多长时间,我们的球队当中,就会有新的国脚,当然,他们都是我培养出来的。”

  联赛打完一半,老布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年轻的申花队中,已经有陈雷、陈涛和冯仁亮三人先后入选了国家队,宋博轩、董学升和吴曦等人,更是成了中国国奥队的常客。尤其是老布一手培养出来的冯仁亮,凭借着自身鲜明的特点,更是被外界誉为“申花队的梅西”。尽管在老布看来,小冯与梅西和C罗这些巨星无法相提并论,但是以他们的能力,肯定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现在的表现和成绩,是靠他们自身的不懈努力取得的。对年轻球员来讲,现在还远没到可以躺在成绩单上享受的时候,不管在申花还是在国家队,他们都必须更加努力,否则随时都有被别人超越的可能。”

  小冯特点:突破

  作为第一年踢中超的年轻球员,小将冯仁亮的入选对于申花队、对于他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在国家队这样一个平台上,他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在申花踢球的这段日子里,冯仁亮的特点还是相当鲜明的,他的突破能力和上下往返的能力比较突出,这也是他的优势所在。现在既然国家队给了他这个机会,他首先应该考虑如何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份荣誉。年轻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心里肯定比较激动,但是他只有在一个平和的心态下才能把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发挥出来。国家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最大程度地挖掘自己的潜力。

  对于陈涛的落选,我们应该从本次集结的目的,或者教练想要考察的位置等因素来看待。每一次国家队的集训,教练都会有自己的安排,他可能会着重对某几个位置进行考察,会做出一定的人员调整,当然,这和球员本身的状态也有关系。小将冯仁亮的入选也是让他所在的位置上能够多一个新的选择。一般来说,每个位置上教练至少要准备3个人的候选,在经过球队训练、磨合后,才能有更合适、更全面的选择。

  采访/整理 李晶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