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杨旭:帽子戏法献给女友 上小学曾踢不过马晓旭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1:03

  卡通T恤,超大短裤,休闲拖鞋,生活中的杨旭,远离了杀手本色,他更像一位邻家男孩。应本报邀请,昨日下午,杨旭做客本报。 40多分钟时间,杨旭尽显率真、性情、活泼,用他的话说:“生活就是生活,踢球就是踢球,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

  上小学踢不过马晓旭

  杨旭的出身很平凡,他的父母都是工人,除了他之外,家里没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当时在杨旭所在的家属大院里,他这一拨的孩子都爱踢球,杨旭也跟着踢,从小身高就高出伙伴一大块的杨旭很快被大连东北路小学相中。能够走上足球道路,除了大连当年浓厚的足球氛围,杨旭的母亲是最关键的人。“当年我要是不踢球,老师说我学习一样能出来。我妈妈让我自己做选择,给了我一天时间,当时我脑子里不是学习就是踢球,后来下决心,还是踢球吧,自己爱好这个! ”如果当年选择学习,辽足也许就损失了一位出色的前锋。

  上小学的时候,杨旭与王大雷、马晓旭和实德队的杜龙泉都在一个学校。在小学三年级之前,杨旭和马晓旭总在一起踢上几脚,“那个时候我踢不过她,到了四年级,我们能打个平手,五年级的时候,马晓旭她们就踢不过我们了。”回想起少年时光,杨旭很陶醉。

  辽足冲超“救”了杨旭

  从东北路小学到大连铁路学校,杨旭足球之路一步步进入正轨,在2003年年底到辽足之前,杨旭在国少和国青队一直都是主力,当年的他锋芒毕露,甚至接到过本菲卡这样欧洲著名俱乐部的试训邀请。不过,当初在辽足的这几年,杨旭持续不断地被伤病困扰,他的信心没了,锋芒也消失了,“2009年对我是个转折,所以我非常感谢马导(马林)。 ”杨旭感叹地表示。

  这一年,杨旭伤势彻底恢复,他重新找到了状态,全年打进15个进球,帮助辽足成功冲超,自己也以15个进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不仅如此,他还首次入选了国家队,中甲球员进入国家队,这在以往十分少见。

  上周日晚,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杨旭生平首次上演帽子戏法,七轮不进球的郁闷一扫而光。“当时我设计的进球动作是献给我女朋友的,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她总是默默地支持我,我很感动。但网上说,我的庆祝动作是李金羽和韩鹏的结合体,这可是我的原创啊!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