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曝女足主帅早已有内定 洋帅不考虑两人已成大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03日11:51

  昨天在中国足协召开的女足工作研讨会再次成为务虚会议。会议上国管部主任、女足领队曹景伟介绍了6月22日女足亚洲杯总结会的相关情况,同时邀请前来参会的21家媒体(有一家网络媒体缺席)推荐新任女足主教练。曹景伟透露,女足选帅分四步走,新帅已锁定11名候选人,殷铁生、马良行成为大热人选,同时,女足请外籍主帅的可能性几乎被排除。

  最多配备一名外籍顾问

  “足协已经初步锁定了11个候选人,征求媒体意见之后还将由足协的专家委员会投票产生最后的人选。”曹景伟昨天会后接受了采访。这是历史上足协首次就女足主帅人选问题征求媒体意见。到场的21家媒体还实名填写了推荐的女足主帅人选,并且就女足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距离亚运会还有100天时间,女足新帅的选择迫在眉睫,据曹景伟透露,女足主帅诞生的时间表一共分为4步,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的3步,“女足主帅的时间表我们已经做了3步,第一步是球队的总结,第二步是对未来可能执教女足的教练人选进行了解,其中包括11个教练,第三步就是今天这个会,希望媒体能够真诚地推荐人选,我们也愿意听取大家的意见。”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曹景伟提到的11人候选名单包括殷铁生、马良行、李霄鹏、李红兵、高荣明、陈金刚等一系列热门人选,“参会的媒体并没有出现选票集中的现象,基本上都是各投各的,但殷铁生和马良行的呼声特别高,而且在目前女足队内,也很期待马良行来坐这个位置”,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同时据了解,女足选择洋帅的可能性基本已经排除,但足协将会考虑新的女足教练班子配备一名外籍顾问。

  女足主帅早就内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会议刚开始,曹景伟就透露了女足亚洲杯的总结会内情:“女足亚洲杯的总结会由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同志主持召开,商瑞华指导代表教练组做了总结,对于失败的教训和责任进行了梳理。李应发、殷铁生两位女足专家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就是最后一句话引起媒体猜测。在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兵败成都无缘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后,恰恰是老帅商瑞华到李应发、殷铁生面前做“总结陈述”。从那个时候开始,媒体就认为新帅将会是李应发或“铁蛋”,之前媒体也风闻足协已将帅位定为一个“东北教练”,那李应发也很有可能。另外,刚刚公布的女足U19集训名单上,殷铁生作为主帅出现在名单上,球迷又普遍觉得殷铁生不可能再兼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但从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铁蛋”两支队伍一肩挑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当然,从足管中心透露出来的消息是,足管中心已确定了女足选帅的“三必须”原则,“主帅必须能落实严格管理队伍,拒绝‘大牌’横行、必须有独立创新的业务能力、必须能接纳善意的建议或意见。”

  中国女足为备战亚运会,将会在9月6日集结。这个日期之前,女足必定会选出新主帅,在女足无缘世界杯、奥运征程又更加渺茫的情况下,如何将女足带出泥沼,新帅身上的担子不轻。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相关阅读:足协发扬民主问诊玫瑰 21家媒体海选女足新主帅

     曹景伟披露女足选帅四部曲 新帅已锁定11候选人

     曝女足亚洲杯总结会商帅检讨 国脚遭批技不如人

     冉雄飞BLOG:足协重振女足计划无异于痴人说梦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