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黄金一代”欲复仇 恒大女排下月约战美国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2010年08月03日12:28

  郎平执教的广州恒大女排在本赛季的全国甲B联赛中取得了9连胜,以27分雄居榜首。1月12日,恒大女排将在广东台山客场挑战广东队,如取胜就能提前三轮晋级甲A。强大的恒大女排目标当然不只是在甲B联赛中混迹,她们希望能与水平更高的世界级强队交流。 11日下午,恒大女排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恒大俱乐部将于2月2日在广州同美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对抗赛。

  郎平分别担任过中美两国女排国家队的主教练,本次恒大中美女子排球对抗赛,由郎平现执教的恒大女排,对阵她之前执教过的美国女排,看点十足,同时也给了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与美国女排再次交手的机会。 2008北京奥运会“黄金一代”在小组赛中惜败给美国女排,冯坤、杨昊、周苏红等队员现在齐聚恒大女排,这次比赛让她们有了复仇机会。

  据郎平介绍,现在这支美国女排身体素质比较好,力量大,虽然不一定像中国队打这么快,但是实力是很强的。目前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是去年奥运会上带领美国男排夺得奥运冠军的麦卡琴。“美国男排打得比较快,所以我想新的教练执教后,美国女排现在的进攻速度肯定会提高,很多球员我都认识,她们非常有潜力,我想这次来华的球员中大概有一半的队员都有资格参加2012年奥运会。”郎平这样表示。让她预测比分时,郎平略显为难地说:“比赛成绩我还真预测不出来。我记得以前好像带中国国家队和美国队打过国际比赛,这是十几年前的事,所以真的很难讲。我们大部分运动员都是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当然有经验不见得上场就可以控制比赛,还要有实力,所以我觉得从战术配合来讲,我们应该是有些变化的。”

  一个中国的甲B俱乐部球队与美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国际级的较量,这还是第一次,这离不开恒大女排俱乐部的“娘家”恒大地产集团雄厚的经济实力的支持。根据恒大地产集团1月初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恒大地产集团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303亿元人民币,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563.7万平方米。据恒大集团副总裁、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透露,恒大集团将会继续加大对女排的投入。

  目前,恒大女排晋级下赛季的甲A联赛已无悬念,12日客场挑战广东队,她们只要取胜就能提前晋级。由于很多球员只跟恒大俱乐部签了短短的一个赛季合约,这就意味着本赛季结束后,俱乐部还要跟她们谈续约问题,或者重新引进有实力的球员。郎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的续约工作还没开始,“我们还有三场比赛才能够结束这个赛季,这个联赛结束以后,我希望所有的球员能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她们为国家、为球队征战这么多年,很少享受春节假期,希望这次她们能有一段时间来调整,组队的事会放到后面再考虑。”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