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中国足球外交要“变脸”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2:40

  舒桂林

  就在国内赛场是非不断、暴力频发的同时,据说,中国足球竟然取得了重大外交胜利,韦迪将取代南勇担任亚足联的“要角”。

  韦迪以什么身份打入亚足联,这很令人好奇。一直以来,他的正式职务仍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与中国足协毫不沾边,因为后者的任何头衔都要通过选举确认。虽然众所周知足管中心与足协事实上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但假戏也不能不真做,过场好歹要走,毕竟与亚足联对接的,是中国足协这块牌子。

  如此小事,岂能难倒韦迪。一夜之间,他成了中国足协秘书长,起初我以为是谁在恶搞,后来发现官方通讯社报道其外事活动时正是如此称呼。中国足协秘书长不是同样需要选举产生吗?既然可以任命韦迪为秘书长,为什么不直接任命他为副主席?诸如此类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出来解释,恐怕也没有任何人能够解释。比较一致的猜测是,韦迪中国足协秘书长的头衔,属于亚足联“赠送”,目的是方便老韦以民间身份担任亚足联职务。

  这就对了,原来韦迪的身份好似川剧的变脸,你想要哪张就变哪张,可官可民,可大可小,可上可下,可忠可奸,一切全看时势的需要。而只要守住体育总局正局级的官位,一系列其他的头衔自然会滚滚而来,名片印个三四层都印不完。

  老韦如此,老崔和老蔡也是如此。足代会还不知道猴年马月开呢,中国足协主席的头衔,早已经被提前锁定。既然如此,这个会开不开还有何意义强烈建议足协修改章程,足协主席、副主席之类,直接任命得了,以免劳神费力。

  亚足联显然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不然怎么随随便便“委任”韦迪为中国足协秘书长?秘书长可以从天而降,亚足联主席、副主席难道就不能从天而降?即便有所谓的选举,恐怕也充斥着利益交换吧。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