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女团前瞻:郭跃刘诗雯同门相争 丁宁PK郭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03日13: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打响女团第13轮的争夺。辽宁与广东、山西与北京打响两场焦点对话,单打胜率榜排名前四的好手捉对厮杀,郭跃与刘诗雯打响孔氏同门之争,郭焱和丁宁这两位前北京队友则同室操戈。大同和山东本轮对手不强,有望稳坐前两名。

  辽宁VS广东 同门相争郭跃PK刘诗雯

  辽宁和广东两强战绩相仿,辽宁6胜4负,广东6胜5负,在几支强队中都属于成绩比较危险的,这场强强对话显得非常关键。从常规赛走势看,两队又都是较为依赖主将的类型,其他球员的贡献有限。刘诗雯18胜3负独占单打胜率榜榜首,郭跃15胜4负排名第三。刘诗雯与郭跃的直接对话有望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上回合交锋广东3-1获胜,正是得益于刘诗雯力克郭跃独揽两分。刘诗雯与郭跃这两位孔氏弟子实力相当,胜负难料,临场发挥是关键。刘诗雯上轮负于金暻娥十连胜遭终结,士气可能受到了影响,辽宁上轮没有比赛以逸待劳,形势稍微占优,不过优势也并不明显。

  山西VS北京 同室操戈丁宁大战郭焱

  卫冕冠军北京战绩5胜5负已经进入到了保级区,此役面对半程冠军山西,尽管处于下风,仍志在争胜。两队上回合交锋,北京新一姐丁宁表现出色,尤其是战胜了前队友郭焱,独揽两分,不过随着彭雪在决胜盘2-3惜败给饶静文,北京最终还是2-3告负。对北京来说比较利好的一点是,李佳薇逐步找到了感觉,不仅带给北京双打实力的提升,已经两度在决胜盘为球队锁定胜利。不过对北京来说,获胜的前提是,丁宁必须力压郭焱,而李佳薇至少找回八成功力,难度其实相当大。整体来看山西全面占优,郭焱与丁宁的对话胜负五五开,即便郭焱告负,整体强劲的山西仍有希望获胜。

  八一VS大同 榜首球队欲扩大优势

  大同虽然已经连续三轮独占榜首,但8胜3负的战绩相比后面的追兵并不保险,只要输掉一场,就有可能让出榜首。好在大同本轮迎战弱旅八一。不过两队上回合交锋,大同3-2获胜,赢得非常惊险。八一近两轮连续派出奇阵,以主将曹臻出任第二单打,兼顾双打和单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输给了辽宁和北京,但都是以2-3惜败,不容小视。而大同上回合交锋,凭借李晓丹独得两分的神勇表现才艰难获胜。考虑到大同年轻小将居多,表现起伏大,尽管形势占优,但千万不能大意。

  内蒙古VS山东 山东需防阴沟翻船

  山东上轮3-0横扫广东,士气旺盛。反观内蒙古一方,在过去10轮仅仅赢了一场,上轮更是0-3惨遭大同血洗。两队上回合交锋也是山东3-1获胜。总体来看,山东队的优势比较明显。主将李晓霞有望像上回合一样连胜姚彦、冯亚兰独得两分。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上轮刚刚终结刘诗雯的十连胜,状态正佳。在双打和第五盘上,山东也有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强队阴沟翻船的例子不胜枚举。山东现在形势不错,更需谨慎。(搜狐体育 程田)

    男团-乒超前瞻:王皓大战许昕 马琳欲率队摆脱降级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