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绿城老总围棋美女被曝忘年恋 宋卫平情定毛昱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03日13:32

  昨日,有中国围棋界“首席美女”之称的毛昱衡传出与大其24岁的杭州绿城集团老板宋卫平相恋的消息。据悉,两人感情稳定,宋卫平还称早有娶毛昱衡过门的打算。

  28岁的第一围棋美女毛昱衡和52岁的杭州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两人都是浙江人。不少棋坛人士都知晓宋卫平和毛昱衡的情事,据透露,两人已经相处很长一段时间,而宋卫平更是早有领证打算,但因工作繁忙等关系,推迟了办理相关手续。宋卫平甚至很想和毛昱衡有一个“虎仔”或者“虎妞”,从中亦可看出他对毛昱衡的用情之深。

  毛昱衡出生于1982年,原名毛佳君,职业初段,和唐莉成为中国棋坛最美的两个棋手。2003年,她在韩国KBS特别对局中受先(女棋手执黑不贴目)与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弈成和棋。2006年,五位世界冠军曾和五位美女棋手对弈,结果毛昱衡为美女队赢得了唯一一场胜局,当时她战胜了罗洗河九段。

  生于杭州的毛昱衡以婉约灵气见长。可能是因为家庭影响,毛昱衡很早就在经营管理上展露天赋,聊起经商来头头是道,由此也结识了一拨喜欢围棋的商界巨子,其中就包括绿城董事长宋卫平。

  围棋是毛昱衡和宋卫平走到一起的“媒人”。毛昱衡表示,宋卫平的围棋水平在业余棋界算强手,有业余四段的实力。近年来,宋卫平生意越做越大,目前绿城集团总资产达75亿元,2009年宋卫平排胡润财富榜第98位,但他对围棋的喜爱却没有减弱,棋力一直得以保持。

  恋情报道后,远在西藏昌都的毛昱衡接到了不少媒体电话,她并没有否认恋情:“这件事我不会说什么,你采访聂老他们,他们怎么说你就怎么报道好了。”

  资料链接

  毛毛曾令韩国“二李”折腰

  毛昱衡刚出道的时候,就引起棋界的关注,尤其是在2003年由她和唐莉等人组成的美女队参加围乙之后,更是名声大振。值得一提的是,美貌如花的毛毛曾令大名鼎鼎的“韩国二李”为其“折腰” 。

  毛昱衡当年出道时还叫毛佳君,由于相貌姣好,又有独特的江南女子气质,得到了很多棋手的青睐, 与她年龄相仿的男棋手也不乏追求者,甚至还有人悄悄地将毛毛的照片插到了自己的皮夹子里。

  2006年,中韩友谊赛李昌镐和毛昱衡初段进行比赛,世界第一人竟然被围棋美女逼成了和棋,这让很多人大跌眼镜,难不成石佛也为美女所倾倒。

  无独有偶,韩国的另一位天王级人物李世石也对毛毛青睐有加。在一次北京举行的国际比赛中,当时还年少轻狂的李世石在比赛间隙正在走廊里吞云吐雾,突见毛昱衡走来,一下子吸引了他的眼球。此后两人连说带比划的交流了很久,平时少有表情的李世石此时却笑容不断。

  (特约媒体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