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各方评论

今晚报:解决痼疾需从“根”入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4:24

  没有任何惊喜,也没有太多意外,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斯杯之旅以一种近乎平淡的方式收场。其中,两挫伊朗队算是仅有的亮点,但这也只能说明男篮正在找回北京奥运会时的士气,他们已经和去年的“津门惨败”彻底划清界限。

  本届斯杯,中国男篮已经逐渐有了新帅邓华德的烙印,球队不屈的斗志以及拼命的防守都是“邓家军”较为鲜明的记号。不过,与特点同样明显的,依然是近几年一直困扰中国男篮的老毛病——缺乏优秀的控球后卫。

  控球后卫之于一支球队,相当于大脑之于人类。可以说,控球后卫就是球场上的“主教练”,他的表现关乎球队战术的执行好坏。然而事实上,自从进入千禧年以来,中国男篮一直被“缺乏控卫”的问题所困扰。从当年主打姚明的时候,外界便将“谁给姚明传球”的问题抛出一遍又一遍。只可惜,直到今日——在姚明已逐渐淡出国家队之际,这一问题依然没有答案。历史上,中国队并不缺乏优秀控卫,但随着中国男篮忽视青训以及基本功培养等违背篮球基本规律的做法愈演愈烈时,本就稀缺的控卫变得更是凤毛麟角。

  归根结底,篮协领导与其向新一届男篮要成绩,不如从基础做起,只有那样,中国篮球才有真正辉煌的一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