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世界杯奥运会赛程正式敲定 国足国奥集体临大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03日15:18

  新报讯【记者 赵睿】南非世界杯硝烟尚未散尽,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赛程已经出台。可以说,中国队从现在开始就进入了为获取下届世界杯入场券而努力的时间。

  亚足联执委会正式敲定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方案。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1年6月开始,亚洲依旧获得4.5个出线名额。澳、日、韩、朝以及上届亚洲十强赛第五名巴林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其他参赛队根据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成绩进行分档,中国队要从第一阶段比赛(资格赛)打起。第一阶段比赛定于2011年6月29日和7月3日进行,第二阶段是7月23日和7月28日。

  前两阶段淘汰赛后将产生15支升级球队,加上5支种子队,20队分为5组采取主客场赛制,每组前两名出线。比赛于2011年9月2日至2012年2月29日进行。第四阶段暨亚洲十强赛,每组5队共计2个小组,仍采取主客场制。比赛于2012年6月3日至2013年6月18日进行。两个小组前两名直接参加巴西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名将进行主客场附加赛,争夺亚洲区第五名。胜者再与其他洲球队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席位。

  按照最初计划,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是放在今年10月进行。现在比赛推迟对中国队是个利好,因为明年1月的亚洲杯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另外,在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前,按照国际足联的方案,有3月25日和29日、6月3日与7日总共4个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还可以安排一系列热身赛,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新报讯【记者 赵睿】亚足联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赛方案。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是东道主,直接进入决赛,因此无需先打资格赛。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1年2月23日开打,35支球队为3.5个出线名额进行殊死比拼。全部比赛分为三个阶段,中国队作为三号种子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将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4队,采用赛会制方式,比赛在2011年6月19日至25日之间进行,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三阶段12强将分为3个小组,每组4队。中国队一旦闯入12强赛,依然可以成为3个小组的种子队之一。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出线机会,每个小组的第二名将采用赛会制,以循环赛积分方式决出一个胜者,获得第四名,再与非洲区的第四名进行附加赛,角逐最后一张门票。

  国奥队原计划在8月11日与保加利亚国奥队打一场热身赛,但考虑到亚运会的缘故,在福特宝公司的联系下,邀请到了伊朗国奥队来华,比赛地点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