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人民日报:女足无米怎成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大昭
2010年08月03日16:04

  8月2日,中国足协召开研讨会,邀请部分媒体代表为中国女足会诊,分析中国女足实力下滑的主要原因、探讨如何提高整体水平,并推荐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

  研讨会的背景是今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赛上未能取得明年德国世界杯女足赛参赛资格,队伍重整旗鼓,当然需要先把主帅选定。与会者话匣子一开,却从女足国家队说开去,议及整个女足状况,包括地方队和青少年,也包括发展规划和赛制。这就不是哪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而是拓展到足球乃至体育界,直至社会诸多领域。

  研讨会开了3个多小时,颇为一致的看法是女足的症结不在国家队大赛表现和成绩,而是不具备复苏的基本条件,简言之,少有谁家的女孩子愿意踢球。坐论选帅,无异于推荐巧妇,然而,米在哪里?无米可炊,岂不是难为巧妇!广泛征求媒体意见,自是足协工作方式的改变,值得肯定,但议题的设计很难收到预期效果,反倒是招出了许多并不跑题的忠言,也该算是有所收获。

  米不够,水来凑,这是巧妇的常用之策,干饭煮成了稀粥。继而,米更少,粥也煮不成了,只好熬成米汤。如此,怕是有一天连米汤也没的喝。中国的女足后继无人,危机已存在多时,当家人的忧患意识不如成绩压力更现实,“基本建设”始终说得多做得少,终于酿成今天的尴尬和窘迫,就是请个神仙来,也做不出无米之炊。

  成绩出色,大家都高兴,但要付出,又有多少人认真过?由治标引出治本的议论,这不难,可要引出治本的决策并付诸实施,勇气与耐心都还不够。说说罢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