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打篮球”击败姚明 小巨人换尿布超快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6:36

  “打斯诺克赢球开心,打篮球赢也开心,没有一个运动员喜欢输,即便是在自己不擅长的项目。往往在自己不擅长的项目赢了,这同样可以增强自己的信心,对自己是一种激励……赛季间隙都在休息,加上大家在英国练球的地方不一样,所以,我和老梁(梁文博)一起打CS的机会比以前少了,不过,我们配合还是不错的,平时玩玩,主要是打发时间。”

  成都站

  过瘾CS爱上川菜

  虽然这次在成都输了中巡赛的比赛,可丁俊晖透露,成都之行收获还是非常大的。“不仅在比赛中发现,现在的小孩子水平很高,我更是爱上了这里的川菜。”丁俊晖笑着说。

  赛前一天抵达成都,留给丁俊晖调整的时间并不多。上了场,终于发现不对头,低迷的状态,这是出名后的小晖所打的最臭的一场中巡赛比赛。“我自己确实不在状态,但并不能抹杀陈飞龙的出色发挥。”

  丁俊晖解释说:“其实,中国现在年轻选手都很能拼,他们的能力并不差,包括老梁、肖国栋他们的感觉也一样:现在中国台球的水平确实在提高。”

  输了比赛不开心,但另一方面,这也是为丁俊晖、梁文博等人敲响了警钟:“以前我们往返中国、英国打比赛,更多精力都是放在国外,国内只要别太差,那就不会输球。不过,通过这次比赛来看,中巡赛越来越消耗我们的精力了,我们要参加比赛就要付出更多,去更加重视中国的球手。”

  输球不开心,可更重要的是从比赛中学到东西。不管媒体怎么狂轰滥炸,小晖依然觉得有自己的收获,因此,他始终留在成都与朋友放松一下。

  偶尔拿起篮球,走进赛场,丁俊晖的三分球依然犀利,他的进球成为球队扭转败势的转折点。

  “打斯诺克赢球开心,打篮球赢也开心,没有一个运动员喜欢输,即便是在自己不擅长的项目。”丁俊晖表示,“往往在自己不擅长的项目赢了,这同样可以增强自己的信心,对自己是一种激励。”

  除了篮球,成都比赛空余时间,小晖也难得和梁文博配合了一把CS游戏。二打三,小晖选狙,老梁用M4,一看就知道两人是经常配合的,杀得对家毫无还手之力。21:9,最终他们获得胜利,而这也使得梁文博带着好心情赢得第二天中巡赛成都站的决赛。“赛季间隙都在休息,加上大家在英国练球的地方不一样,所以,我和老梁一起打CS的机会比以前少了,不过,我们配合还是不错的,平时玩玩,主要是打发时间。”小晖透露。

  与好友开心地玩,丁俊晖对成都情有独钟的另一点就是这里的美食。

  “虽然不能吃太辣,但偶尔辣一下还是很爽的,挺刺激。”小晖说,“我还是喜欢吃水煮鱼、水煮牛蛙和麻辣虾,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

  亚运“设擂”

  欢迎来广州 喝粥吃黄鱼

  原本丁俊晖是决定返回北京的,不过,为积极宣传广州亚运会,他改变了自己的行程:“小时候在广州练过球,所以,我对这里的一切很熟悉,8月4日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我希望通过电视向所有选手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广州。”

  2002年釜山,那是丁俊晖第一次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青涩的面孔,可手下绝不留情,最终他征服了所有对手。“现在回想起来,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不过,我能清楚记得,看到胸前挂着五星红旗标志,我打球都特别有劲儿!”

  釜山之后,丁俊晖又在多哈亚运会上连夺单人、双人以及团体三枚金牌,“那次记忆比较深刻,我、老梁和田鹏飞,我们配合得十分默契,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斯诺克集体项目也是十分有趣的。不过,那里吃的并不是十分适应,有时候,我还是想吃方便面。”

  年底,丁俊晖将在广州赢来自己的第三次亚运会,“这次是在家门口比赛,广州又是我小时候练球的地方,我很喜欢这里,可以喝喝粥,还可以吃油炸大黄鱼。我相信,亚洲其他国家的选手来到中国,同样会觉得在这里比赛是一种享受。”

  丁俊晖也强调:“全运会并没有设立这个项目,而奥运会更没有这个项目,唯有亚运会特别设立斯诺克为正式比赛项目,这可能是我唯一有机会和大部队一起穿着统一的代表团服装,并穿着绣有中国国旗的衣服参加比赛了,对于我来讲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也许就这么几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与姚明私聊

  “慈善赛”击败小巨人

  抵达成都前,丁俊晖在北京见到姚明,这次两人是携手拍摄“国家形象宣传片”。“姚明现在可没有时间打游戏了,他现在就是陪女儿,据他说,现在他换尿布的速度可是超级快。”丁俊晖说。

  同处一家体育经纪公司,姚明与小晖早就成为好朋友。英国谢菲尔德练球房内,直到现在还挂着姚明、丁俊晖以及纳什的合影;去年上海男篮揭幕战,小晖更是前往现场给姚明助威,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拍摄现场,一身黑西装的丁俊晖抱臂挺立,表情严峻,颇有玉树临风的味道。不过,巨人姚明来到镜头前,玉树临风的丁俊晖马上变成可爱的小矮人,与姚明并肩站立颇有滑稽趣味。二人作为中国体育界的名人,前来拍摄“国家形象宣传片”,代表中国体育的辉煌成绩。

  “就是站着摆了几个镜头,连台词都不用说。”丁俊晖回忆,“不过,我们私下还是聊了很多。”

  两人有共同爱好,那就是游戏。虽然丁俊晖与姚明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不过,我们确实切磋过NBA游戏。”小晖说。

  “那是姚明和纳什联合组织的那场慈善赛,我跟姚明打过。”丁俊晖说,“当时他用火箭队,我用湖人队,我发现他平时应该没怎么打过,很多简单的游戏技能他都不太熟悉。结果自然是我赢了,当然,如果真和他打篮球赛,我肯定去几次被灭几次。”

  可是,这回再次说起游戏,姚明则无奈地表示,自己已经很久没玩了。“游戏早就没时间玩了,现在就是在家看孩子。”姚明笑说,“我现在换尿布的速度可是超级快。”

  前几天,姚明陪科比来到四川,身在成都的小晖并没有与之联系:“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作为我们来说,彼此只能互相勉励,希望大家都能在体育事业上再创辉煌吧。”丁俊晖透露:看新赛季的NBA吧,因为,姚明对自己十分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