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足协发扬民主问诊玫瑰 21家媒体海选女足新主帅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6:41

  昨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女足工作媒体研讨会,这一次共有包括搜狐在内的22家国内主流媒体参加,其中实际到会21家,并有多家未被邀请的媒体也列席了这次会议。与会的受邀媒体被要求推荐女足新主帅的人选,足协经过整理之后将会把名单递交给专家委员会审核,并最终确定女足新帅的人选。

  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主持了这次会议,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也出席了会议,曹景伟很诚恳地表示:“这次会议有3个议题,首先就是请大家对女足迅速下滑的原因做一个探讨,其次是为女足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后就是请大家为女足推选新的主教练人选,我们会把大家的意见整理出来,上交足协乃至体育总局的有关领导。”

  参加这次会议的媒体记者绝大部分都是常年报道女足的资深记者或者媒体人,其中包括央视著名评论员张斌、足球之夜制片人李宝石,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等。

  媒体关于女足发展的意见集中在几点,首当其冲就是青少年的培养问题,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甚至语出惊人地表示:“我觉得中国不适合女足运动的发展,中国的女孩子根本不像欧美人那么开放,这项运动要想彻底发展起来,至少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等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层面,女足运动才有可能全面推广开来。”

  央视著名评论员张斌则认为,“我认为中国女足运动和中国女子足球队这两个概念要区分开来,中国足协要想发展好中国的女足运动,那话题就大了,要是只说女足国家队相对来说话题还小一些。我认为只有中国的女足运动广泛开展起来,那么中国国家队才有可能上更高的层次。如果单纯追求国家队层面的成绩,即便我们拿到了世界冠军,那也无法说明我们的女足运动水平有多高。”

  很多媒体人士都指出,中国女足如今已经是无水之源,呼吁足协虚心向近邻日本、韩国学习,脚踏实地地做好女足基础工作。如果仍然以奥运会或者世界杯为周期去追求成绩,那女足将走入死胡同。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推荐女足新任主帅的人选,每位受邀媒体都得到一份表格,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现任美国队主帅皮娅、殷铁生、马良行、王海鸣、多曼斯基以及李霄鹏等人都成为媒体推荐的人选。曹景伟在会后表示,国管部会把媒体的意见整理之后向足协领导汇报,并将尽快落实女足新帅的人选。 张亮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