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名单出炉 复合型团队接受检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6:42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大名单,以备战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其中,北京国安贡献了四名球员,海归球员仅有蒿俊闵一人入选,新人方面,来自上海申花的前场队员冯仁亮首次入选。中国男足将于2010年8月8日-12日在广西南宁进行集训并与巴林国家队踢一场热身赛。

  在公布的名单中,国安是最大的赢家,杨智、杨昊、黄博文和闫相闯四名球员入选,在最近几轮的联赛中,四名球员都有上佳表现,入选也是实至名归,黄博文虽然在联赛中受伤,但是目前伤势好转,并不会影响到11号国家队与巴林队的比赛。

  在其他的入选名单中,邓卓翔的入选并不让人意外,这名山东鲁能新的攻击手,已经用出色的任意球技术成为了国家队定位球的主罚者,而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则是唯一一名来自中甲的球员,海归方面,蒿俊闵虽然正处于沙尔克04的集训期,但高洪波还是将蒿俊闵招进了国家队。

  此外,在这份名单上,细心的人会发现,国足的工作团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分工也更加细致,多了专门的技术分析人员,光在科研这一块,就一下子配备了四名专家,可以看到,除了教练组,连领队曹景伟在内的国足新团队工作人员达到了十人,这是高家军组建以来前所未有的,国字号复合型团队的诞生,也是韦迪在新时期的国家队建设构想中最先付诸实施的。

  “不管怎么样,复合型团队我们已经初步建立起来,至于能起到多大的作用,是否能够促进国家队取得进一步的成绩,那么要慢慢来,我们也拭目以待。”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对记者说道。

  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8月11号于广西南宁对垒巴林队,接下来还将对阵包括伊朗在内的多支球队。罗丹

  本次集训国脚名单

  北京国安:杨智、杨昊、黄博文、闫相闯

  河南建业:曾诚、赵鹏

  山东鲁能:邓卓翔

  上海申花:陈雷、冯仁亮

  天津泰达:何杨

  大连实德:朱挺、李学鹏、阎峰

  陕西中建:于海、赵旭日

  长沙金德:刘建业、汪强

  杭州绿城:杜威、荣昊、谈杨

  辽宁宏运:于汉超、杨旭

  上海东亚:张琳芃

  德国沙尔克04:蒿俊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