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主攻不利王宝泉将重用王一梅 称泰国是头号劲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6:49

  女排全国锦标赛刚刚战罢,昨日,女排国家队结束了在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全队将于今日飞抵成都,参加8月6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回合较量。

  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总统杯决赛中,中国女排0比3完败东道主。

  针对新一轮挑战,主教练王宝泉认为泰国将是头号劲敌,备战精髓应归结为一个“快”字,“从俄罗斯回来的这二十多天,我们一直在做针对性训练。与俄罗斯队身材高大偏重力量的打法相比,泰国队整体速度很快,一整套技战术很灵活,所以我们训练主要以快为主。对此,我们还专门针对性地安排了拦防快攻以及其他一些战术球。”

  谈及球队短板,王宝泉表示,主攻扣球得分率仍有待于改进,“总统杯中两名主攻表现不是很理想,两名小将惠若琪、陈丽怡面对俄罗斯队的高拦网显得束手无策。特别是惠若琪最后一场得分率只有两成。”因此,重返国家队担任主攻手的王一梅便显得尤为重要。

  训练中,有效控制体重的王一梅表现得十分积极,王宝泉给了她积极的评价,“这段训练中主攻环节进步明显,特别是王一梅,训练时刻苦认真,这段时间体重控制得不错,技术上找到了感觉,大奖赛中肯定会给她更多的机会。”大梅则腼腆地说:“全力抓住机会吧,争取下半年能有很好的表现。”据王宝泉透露,为释放出王一梅的进攻实力,还将把李娟安插在其身边,作为“保障一传”。

  8月6日,中国队首战将对阵波多黎各,随后将迎战泰国和荷兰。 刘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