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热点聚焦

辽宁男篮体制亟待修补 韩德君:正考虑换个环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0年08月03日18:25

  韩德君,辽宁盼盼男篮、乃至中国篮坛最优秀、最具潜力的年轻中锋,9月底,他同盼盼队的5年工作合同就将到期,届时将成为自由人。而现在,韩德君已经不讳直言:想换个环境,欲离开家乡球队了。试想,如果韩德君一旦就此离开,这将是辽宁男篮近年来最大的人才流失。为了辽宁男篮的未来,请一定要留住韩德君!

  韩德君:正在考虑换个环境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韩德君的电话。 “合同即将到期了,真的要离开吗? ”记者开门见山的问道。 “是的,合同9月底到期。确实想换个环境,也正在联系。 ”韩德君直截了当地承认,没有一丝避讳。

  为什么要走?韩德君如是说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同盼盼队合同到期后,我自然要去更适合我、能够给我更大发挥空间、更好待遇的球队。此外,换个新环境,也可以多接触一些新的篮球理念、新的战术打法,这对我个人的成长会有新的帮助! ”

  欲转投哪支球队?韩德君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已同几家俱乐部进行了一些接触。现在定不下来,而且合同也没到期,过了9月再说。 ”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韩德君现在同上海队走得很近,后者许诺提供的年薪令韩德君颇为心动。此外,新疆、东莞新世纪等球队对韩德君也是垂涎三尺……

  韩德君真想走 谁也拦不住

  韩德君1989年出生于锦州。作为当今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新锐中锋,年仅21岁的韩德君相当具有竞争力。在上赛季的CBA赛场,韩德君出场15分钟,却能够贡献8分与5个篮板,同时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0%。 2010年5月4日,韩德君首次入选男篮国家集训队,这也是对其最大的肯定。

  令辽沈球迷无奈的是,韩德君真想走,没有人能拦得住。当年在大院以收费生身份辛苦求学3年,韩德君始终没能进入辽宁青年队,最终只得同大院脱离了任何关系,选择离开。尔后,韩德君前往武汉理工大学学习,并于2005年出战CUBA,借此扬名篮坛,引起四方注意,其中包括辽宁省体育局及盼盼俱乐部。2006年,盼盼俱乐部最终迎回了韩德君。

  韩德君加盟盼盼队,是以自由之身加盟,同大院、省体育局没有关系。合同到期后,他将再次成为自由之身,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而张庆鹏、杨鸣等人则不行。

  盼盼俱乐部真心挽留

  韩德君欲离开,盼盼俱乐部是何种态度?就此,盼盼方面明确表示:尽全力挽留。而挽留需要实际行动。据了解,韩德君上赛季在盼盼队的年薪为40万左右。如果盼盼方面真心挽留韩德君,当然要在此基础上大幅度提升年薪,即便依据自身实力无法达到其他俱乐部为其提供的天价年薪,但至少也要接近韩德君能够接受的合理价位。

  对此,盼盼方面表示,“只要合理,价钱不是问题。为了挽留韩德君,为辽宁篮球留住人才,该花的钱,盼盼肯定会花,肯定不含糊! ”不过,一位圈内人士昨晚透露,盼盼方面也有顾虑,“这些年,盼盼方面对球队的投入非常大,其实,花钱倒也不是问题,在现在的国情下,搞篮球自 然 要 投钱。只是盼盼方面 却有顾虑,比如同省体育局都还没有续约,这一个多月来,只是代为管理,这也足见盼盼搞篮球的热情。不过,盼盼的大投入,始终得不到理解与回报,比如,作为老板,他们话语权太弱了……”看来,辽宁男篮体制还没有真正步入职业化轨道,现有体制也亟待修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