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世界杯催生暑期足球热 把孩子“放养”在球场上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03日18:39

  “放假了!如果这些娃娃天天关在家里面,只会守电视机、霸电脑玩游戏,能有哪样出息?”很多家长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宅童”,而选择将孩子送到体育特色培训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昆明各色暑期体育培训班越办越多,参与的孩子也逐年倍增。昆明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王诠老师介绍,今年暑期两季足球培训班,报名人数创纪录地达到150多人次。王诠说:“往年篮球项目最火爆,足球甚至出现过报名人数少无法开班的局面。今年受世界杯的影响,再加上之前中国足球的反腐举措,以及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很多家长对足球又重拾了信心。”近日,记者就为何暑期体育特色培训班,特别是足球项目培训班火爆进行了采访调查,家长给出了答案:孩子需要“放养”,参加体育培训班是最好的选择,足球带给了孩子最大的快乐,还有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做人道理。

  学会“合群”与朋友相处

  尤俊嘉骐学踢球最初是被家长“逼”来的,他的外婆在他还未出生就开始计划为他打造高起点的人生,才会走路就培养他独立的能力,但是外婆觉得独立不等于自闭,人生还是要“合群”,要有朋友才有意义。为了让他学会“合群”,外婆和父母都觉得集体项目——足球是个不错的选择。尤俊嘉骐面对初次见面的记者,显得一点也不认生,他说:“学球之后,我开始关注足球比赛,知道足球明星了,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卡卡。”看着小孙子的表现,外婆高兴地说:“看着他在场上和小朋友的合作,和陌生人的相处,就说明,我们让他来踢足球是绝对正确的选择。他在球场上学会了与团队协作,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要照顾别人的感受,而这些都是很难在课堂上学会的。”

  让孩子学会用运动减压

  “这小子,脚法不错!”杨智成小朋友上幼儿园时学的是跆拳道,现在却在绿茵场上玩得不亦乐乎,小智成会因赢球而高兴不已,也会因输球而痛哭流涕。他妈妈很想让他实现爸爸的足球明星梦想,但是更希望让他学会用运动的方式放松减压。看着儿子开心杨妈妈自己也很满足,杨妈妈说:“如今一家只有一个孩子,暑期了,就只能一个人‘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身体变差了不说,人也变得自闭了。所以,我认为孩子是需要‘放养’的,参与体育培训班是最好的选择。现在的孩子学业压力太重,平常从来没有看到他这么开心的过,只有在球场上才能看到他笑得如此灿烂,是足球带给了他无比的快乐。”

  让孩子学会不怕痛

  学踢球难免会磕磕碰碰,王宇指着自己的头说:“刚才不知道谁开大脚,球正打在我的头上,很痛,但我不怕,也没哭,小朋友和教练过来安慰我几句,我就觉得一点也不痛了。”说着话,教练一声招呼,王宇蹦蹦跳跳地跑进了球场。王宇的爷爷接着说:“他说的可不是大话,有一次踢球腿擦破了,也没哭。足球让他成为了小男子汉。最让我们开心的是,过去他很爱睡懒觉,现在,只要说踢球,自己就能自觉地起床穿衣服。”这一期的训练即将结束,王爷爷说:“他已经向我们主动要求,开学后继续上周末培训班。我们知道他无法成为职业运动员,但希望足球能成为他的一个终身体育爱好。”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