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举重测试赛 验出东莞亚运筹备工作真实水平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03日19:10

  如果说11月13日至19日在东莞举行的亚运会举重比赛是“大考”的话,那么昨天结束的亚运会举重比赛测试赛,则是东莞市体育馆的一次“中考”,这次“中考”检验改建后的东莞市体育馆举行国际性举重比赛的能力,也考验亚运会东莞分赛区运行团队的运行、协调能力。

  市体育馆和东莞分赛区运行团队的成绩好不好?从各方反馈看,他们不仅顺利通过了考试,得分还很高呢!

  科目一 场馆

  成绩:优秀!

  “一年前,我对东莞体育馆的改建提了一些意见,此番回来一看,这个场馆已经成了一个具备举办国际性举重比赛的专业场馆。”亚举联秘书长阿里·莫拉迪如此评价“改头换面”的市体育馆。确实,蓝色的举重台,白色的VIP席、比赛后台还配设了10块热身地,市体育馆“穿上”了举重馆的外衣,完全遮盖住了其作为篮球馆的内衬。

  去年9月至11月,市体育馆便进行了“美容”工程,换了天花,翻了外墙,立马“年轻了十几岁”。除了“换肤”成功之外,体育馆的“内在美”也开始焕发。比如体育馆的音响,与北京奥运会时工人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的音响是同品牌的,所以体育馆现在的音质可谓一流。

  当然,作为举重比赛的场馆,稳固的场地是前提,体育馆在改建时特别用了T字形的大铁架对场馆进行加固。在测试赛现场,当杠铃下落时,记者并未产生太强烈的震感。

  科目二 竞赛运行团队

  成绩:良好!

  东莞分赛区的运行团队,共有竞赛综合服务、竞赛技术运行、礼宾、医疗卫生等20个主要部门,分工相当明细。近几天的测试赛,主要考验对象是与竞赛运营相关的团队,包括综合服务、技术运行、颁奖等。

  以竞赛技术运行团队为例,早在6月份,他们便聚集在惠州,向正在当地举行的省运会取经,此番测试赛,这支团队用了三天,完成了场馆的设置和布置。“现场的布置、功能房的布置、比赛现场的技术和运行保障等,都由我们来负责,大家都运行得比较顺利。”竞赛技术运行经理、石龙体育中心主任陈苏媚表示。

  在7月31日的预演中,曾出现过一些小问题。但8月1日测试赛正式开始,这些小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通过这次测试,绝大多数工作都进入了实际比赛状态。现在回过头来看第一天生疏的模拟对接,完全是两个样子。”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说。

  科目三 志愿者

  成绩:合格!

  测试赛中,210名志愿者现身比赛现场,与运行团队各部门的负责人见了面,明确了自己应该的职责。

  “前个星期,我们已经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让他们明确自己的任务。这次进行了实际演练,志愿者们将更熟悉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詹志斌表示。

  不过,由于测试赛并没有对市民开放,而且也没有大量的媒体到现场采访,加上参赛的运动员的数量也远远不能和亚运会时相比,因此志愿者们接受的考验只能属于“基本考验”。“这次测试赛之后,这个举重台、热身地等都会拆除。到10月上旬,我们会封闭场馆,正式铺设比赛台和热身地,到时候我们还会再对志愿者进行实地培训。”詹志斌说。

  加分科目 媒体接待

  成绩:未知

  亚运会期间,亚洲各地的运动员和媒体将到东莞进行比赛和采访,因此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如何给这些运动员和媒体留下美好印象,不仅是对大赛运营团队的考验,更是对东莞整座城市的考难。

  “这次主要是测试比赛程序。对于一些软环境,比如外地媒体的接待、城市的交通、观众的入场组织等,都没有能进行演练,这些才是真正考究东莞办赛水平的地方。”詹志斌说。能否在这一科目中取得好成绩,考验的是东莞整个城市的交通、环境以及人文等,更依赖于东莞人民的共同努力,为东莞这座城市“加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