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选英超名将当小法替身 他也是拉马西亚弃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8月04日00:24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已经表明了态度,那就是巴萨还需要在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才行,从现在到转会市场大门关闭还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这是最后的机会,俱乐部必须抓住。上赛季巴萨一线队的人手便严重不足,今年夏天放走了亨利,马奎斯与齐格林斯基,引进了比利亚与阿德里亚诺,人手反而是进一步减少了。尽管拉马西亚青训营是值得信赖的,但巴萨也不能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年轻球员身上。

  锋线上,由于上赛季亨利几乎没怎么踢,引进比利亚之后,巴萨的进攻组合已经非常丰富。而在后防线上,瓜迪奥拉也已经明确表示“我现在手中的资源已经足够多了”,不需要再进行新的引进。换句话说,现在巴萨唯一需要招兵买马的就是中场线。如果允许的话,瓜迪奥拉希望能引进两名中场球员,一名后腰弥补亚亚-图雷出走后留下的空缺,一名组织型中场帮助哈维与伊涅斯塔分担重任。

  无论从技战术角度还是“民意”角度来说,法布雷加斯都是第一选择,瓜迪奥拉甚至认为小法如果加盟能同时弥补两个位置上的不足,不仅能踢好哈维的6号位与伊涅斯塔的8号位,甚至是能够踢好之前马奎斯所象征的4号位。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夏天将小法带回家的希望已经不大了,巴萨不得不进行B计划,同样是准备引进一名前巴萨青训球员——现效力于埃弗顿的中场阿尔特塔。

  阿尔特塔今年28岁,13年前加入拉马西亚青训营,作为一名被广泛看好的新星在1999年被上调至二线队。但由于当时瓜迪奥拉如日中天,哈维蓄势待发,阿尔特塔只能是选择出走——当年小法则是因为哈维与伊涅斯塔的存在而出走,先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格拉斯哥流浪者,皇家社会与埃弗顿。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埃弗顿的铁打主力,进球与助攻效率都很高。技术部门认为引进阿尔特塔,能很好的解决哈维与伊涅斯塔的替身问题,因为他本身就是出自拉马西亚,对巴萨的技战术风格十分熟悉,不需要过多的磨合,只需找回感觉即可。而在另一方面,闯荡英超多年让阿尔特塔的风格变得硬朗,在必要时也能后撤踢组织型后腰,充当布斯克茨的替补。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昔日在掌管毕尔巴鄂竞技转会时曾两次试图求购阿尔特塔,他对这位巴斯克球员十分看好。

  最吸引巴萨的一点是阿尔特塔的身价并不高,不久前塞维利亚曾报价1000万欧元求购,埃弗顿给出的回价则是1400万欧元,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1200万欧元就足够将他带回诺坎普。阿尔特塔自己也非常愿意回到巴萨。他的经纪人伊巴内斯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阿尔特塔非常希望重回西甲,尤其是巴萨。”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也证实:“阿尔特塔想回西班牙,不过想要将他从我们这里带走可不容易。”(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