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少年儿童迎亚运书画赛 十龄童醒狮迎亚运拔头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4:45

  文/记者黄茜

  “小蛮腰”、珠江、木棉花、“乐羊羊”,乃至南狮、舞龙、“早茶”……昨日上午,“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广州市少年儿童迎亚运书画比赛在市少年宫举行,60名小选手用笔墨尽情挥洒,以极富“广州特色”的形象元素加上非凡创意,共同迎接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该活动由广州日报社倡议,广州日报社、共青团广州市委和广州市少年宫联合举办。

  评委有分量最看重想象力

  广州日报集团总经理乔平在开幕仪式上发言,他表示,作为市委机关报,《广州日报》早在广州提出申办亚运会开始,便已和广州亚运紧紧结合在了一起。8年以来,《广州日报》一直以极大的热忱,不遗余力地宣传、推广亚运,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州日报》的希望和嘱托,也是我们作为一张城市主流大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昨天,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内,参赛选手要围绕“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主题,创作一幅书法或绘画作品。

  虽然是小朋友的比赛,评委们的“来头”可都不小: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秋明、广州画院画家张西。

  “我想,青少年艺术创作中最值得珍视的就是想象力。可能很多孩子都会画到珠江、乐羊羊、木棉花这些‘经典元素’,如果只是把这些元素拿来做一个辅助,同时又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我认为就是好的绘画作品。”方土说。选手参赛作品“广味十足”

  记者了解到,参赛的60名选手也是个个“身手不凡”——他们都是市少年宫美术学校的优秀学员。获悉此次比赛后,很多小朋友和家长都踊跃报名。

  没有辜负评委的期望,“想象力”在孩子们的画作中处处闪光。有位参赛选手以“广州早茶迎亚运”为主题,描绘出广州人闲适而悠闲的日常生活,亚运会的来宾和客人也能享受到叉烧包、烧卖等“老广美味”。有选手让极富岭南文化特色的南狮、舞龙也出来“迎客”,喜庆得来又十分切题。

  舞狮传统启发广州仔创意

  最后,“南狮舞龙迎亚运”的画作被评委一致推选为绘画组一等奖,作者是10岁的男孩殷进力。怎么会有这个创意?殷进力的爸爸告诉记者:“我们家在三元里,醒狮、舞龙这些传统保存得挺好。每年逢年过节都会玩,孩子也受影响和启发。”

  而获得书法组一等奖的则是位沉静的女孩——11岁的李敏榆。她写的是“虎年骑得威风虎,亚运迎来大变颜”。“在比赛之前,我们一家人就商量,想写一句能代表自己心声、有特色的话。最后结合中国虎年和广州‘大变’,想出这一句。”李敏榆说。评委、书法家陈秋明几乎毫不犹豫就挑了这幅作品,他说,作品虽然仍显稚嫩,但已“似模似样”。

  获奖名单

  书法类

  李敏瑜 一等奖

  李韦燊 二等奖

  董泳昕 二等奖

  林彦汝 三等奖

  叶咏彤 三等奖

  丘鸿润 三等奖

  绘画类

  殷进力 一等奖

  姚叶威 二等奖

  卢蕴琪 二等奖

  韦妤晴 三等奖

  徐 旸 三等奖

  陈思维 三等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