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百日将举行庆典 筹备全力冲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04:40
广州海心沙亚运开闭幕式舞台昨晚交“金钥匙”。 庄小龙摄

  本报讯 今日19时30分,广州亚运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将于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3套、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南方电视台文艺频道、广州电视台综艺频道将同时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亚组宣)

  本报讯 (记者倪明 通讯员成乡伟)昨晚,亚运会开闭幕式场地“金钥匙”交接仪式在海心沙亚运会开闭幕式现场舞台区举行。自此,海心沙岛第一把“金钥匙”舞台工程正式交予亚组委使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交接仪式。

  海心沙是广州城市新中轴的重要节点,面积约17万平方米,原规划定位为市民的“庆典广场”、广州市未来城市庆典的活动中心。2009年4月确定为第16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地,规划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增加了部分亚运项目设施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全面完工。

  亚组委工作人员曾透露,亚运会开幕式由珠江巡游和主会场的文艺表演组成。珠江巡游从白鹅潭开始,由西向东来到海心沙岛,当巡游船只到达海心沙岛的同时,主会场的文艺表演开始。

  “在将近9时的时候,会进行运动员的入场仪式,这将根据海心沙岛特殊的地理情况设计。9时42分则是神秘的点火仪式。”亚组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表演区“风帆”可变LED屏

  记者在现场看到,犹如巨舰扬帆出海的场馆设计造型新颖独特。

  海心沙功能结构分三部分:

  西面为看台,共有2.5万个座位,首层是黄色的观众椅,顶层橙色观众椅已拼出亚运标志图案;

  中部为表演区,由舞台、四个巨型钢柱风帆和喷泉组成,昨日的交接仪式上,随着音乐声起,风帆变为巨型LED屏幕,屏幕上不断变幻彩色巨龙遨游的图案,呼之欲出;

  东面为保障区。

  岛上设有两处码头,一是运动员码头,一是安保码头,并建有5座桥及一个隧道。

  海心沙岛还有“地下世界”:

  地下共有4层,其中1、2层为机动车库、设备房、办公、商店、展示及其附属管理用房、海心沙地铁站站厅、地面餐厅等,地下第4层为海心沙集运系统站台。

  亚运筹备全力冲刺

  期待交上完美答卷

  “水更清天更蓝”,场馆建设即将全面验收,亚运测试赛接踵而至,几十万志愿者摩拳擦掌,期待着“一起来,更精彩”。

  登上全球最高的电视观光塔——600米高的广州新电视塔,一个因亚运而巨变的新广州尽收眼底。

  因亚运而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城市主人翁的精神风貌也在变化。不知不觉中,“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理念已渗入广州人的日常生活中。

  走进亚运城,你会发现这里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亚运村——运动员村,还在亚运史上第一次将七大功能区集中在一个地方,开创了亚运会非比赛场馆集约建设的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了对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截至7月29日晚12时,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超过90万人。

  广州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举办一届丰富、精彩、和谐的亚洲体育盛会。

  文/据新华社电

  图/本报记者王燕、海国、张伟清、黄澄锋、陈安 特约通讯员黄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