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64岁杰克逊放弃退休续约湖人 目标再次冲三连冠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4日05:42
  实习生 伍智超
杰克逊19个赛季11次夺得总冠军

  NBA夏季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除了新援的表现值得关注,湖人球迷当前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球队主帅菲尔·杰克逊的续约问题。近日,禅师续约的问题终于尘埃落定,据ESPN报道: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已经正式和球队完成续约,新赛季他将重新回到湖人执教。

  上赛季,杰克逊曾多次表达功成身退的想法,现年64岁的杰克逊非常向往退休之后的生活。不过在湖人夺得2010年总冠军后,杰克逊退休的想法有所动摇,这位拥有13枚总冠军戒指的老人在7月初表示自己将回到湖人完成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禅师与湖人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完成签约,让所有人对他的未来有所担忧。随着杰克逊在合同上签字,下赛季他将继续出现在湖人的教练席上。

  据ESPN透露的细节,杰克逊与湖人于上周末正式完成了签约,合约期和薪金均没有对外披露,但从杰克逊此前的表态可以推断,这次他很可能续约一年。杰克逊在决定重返湖人时曾表示,这将是“我的最后一次征程”。上赛季,杰克逊的年薪为1200万美元。随着杰克逊完成续约,湖人也已敲定助理教练,一直在湖人工作的助教布莱恩·肖、弗兰克·汉布伦、吉姆·克里蒙斯、查克·佩森都已与球队完成续约。

  杰克逊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在他执教生涯的19个赛季里一共11次夺得总冠军。在公牛执教期间,杰克逊与迈克尔·乔丹联手夺得了两次三连冠。此后,杰克逊转投湖人,以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为核心再次夺得三连冠。综观杰克逊的执教生涯,率队11次夺冠的成绩在NBA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加上球员时代的两枚总冠军戒指,禅师总共已经获得了13枚戒指,比前任“指环王”比尔·拉塞尔还要多2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