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川军备战广州亚运会 奥运冠军邹凯也要过选拔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4日06:22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文乘武)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川中父老最关心的是哪些川籍选手有资格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昨天,省体育局竞技处高亚翔表示,部分项目的选拔赛,要在本月28日才陆续展开,只要有希望,四川选手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参加亚运会。不过,在各项目选拔赛结束前,四川究竟哪些选手能够出征亚运会,目前确实难以确定。

  据悉,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今年以来的最新要求,各运动项目均加大了选拔的透明度。总局多次要求各运动中心,必须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在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下,进行有关的选拔工作。正是因为这一系列要求和规定,所有运动员,包括国家队主力队员,均必须参加选拔程序才有可能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

  高亚翔介绍说,征战亚运会队员的选拔有三大途径。一是全国锦标赛;二是冠军赛;三是专门的选拔赛。而一些项目,如即将在山东日照进行的全国水上运动会,既是全国锦标赛同时也是选拔赛。

  不过,中国目前推行的选拔制度,与美国选拔制度还有一点不同。美国奥运会这一类的选拔赛,是一选定终身,完全靠成绩说话。而中国目前采取的选拔,既要看选拔成绩,也要综合评价。

  然而,由于所有出征亚运会的运动员,必须经过选拔,所以包括体操的邹凯、花游的蒋家姐妹等四川优秀选手,也无一例外地要过关斩将,才能出征亚运会赛场。

  8月22日至31日,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42届荷兰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将在湖南株洲举行,届时,四川名将邹凯将为自己下一阶段的两大重要战役争夺参赛资格。

  据悉,尽管亚运会金牌没有与全运会挂钩,但它对于优秀运动员在国家队的地位仍然非常重要,一旦不能确保这一地位,奥运会资格必然会受到影响。正是如此,四川各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将全力以赴争取在亚运会上珍贵的露脸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