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业余大师赛严格把关 参赛选手必须为业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7:42

  为打造一个纯业余的斯诺克赛事,2010荣威斯诺克业余大师赛将严格把关进行到底。

  继东南赛区查出多名不符合参赛标准选手后,西南赛区又查出有多名选手曾参加过中巡赛资格赛,他们也第一时间被劝退:“虽然我们会失去一些高水平选手,但我们愿意吸引更多纯业余的台球爱好者,为他们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荣威业余大师赛赛事总监祁伟说。

  尽管比赛已经开始,但赛场边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在仔细核对每个分赛区所有32位参赛选手的“业余身份”。祁伟透露,为了确保赛事的纯业余性质,本届业余大师赛对选手的参赛资格进行了明确规定:凡参加过任何一项国内外职业台球赛事的选手,都不得参赛。“此外,参加过历届省级比赛进入前16名的选手,在以往参加全国或地方台协举办的比赛中有不良参赛记录者均无资格参加本次比赛。”祁伟说。

  每站分区赛,工作人员不仅要核对在中国台协、各地方台协提供的各项职业赛名单上有没有参赛选手的记录,还要在各大搜索引擎上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一次彻底的“人肉搜索”,以确认选手的“业余身份”。

  “深圳分赛区有一名周姓选手近几年没有排名,但通过网络查询我们发现,他在2003年广州省排名赛中获得过第九名,即便他最终打入东南赛区四强,我们还是取消了他的比赛资格。”祁伟透露:通过现场比赛,还有一些球员被指认出参加过不符合本次比赛规定的其他比赛,我们也及时与他们沟通,第一时间劝退了。

  来自德阳物价局的杨晓东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名次,但他同样表示:明年他会来参加这个比赛。“以前每当比赛中遇到高手,我们都会去想,这些人肯定是职业选手,我们怎么可能打得过,往往比赛还没打,心理上就有了严重的负担。不过,这次比赛不同,他们有严格的章程和规则,让我们觉得这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业余比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