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一夜开5罚单收18万罚金 足协保护裁判基本靠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04日07:5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6天时间里,中超、中甲和中乙赛场上接连发生袭击裁判事件,再加上教练、队员和裁判起冲突,中国足球又陷入短暂的混乱期。对此,中国足协昨晚公布了处罚决定,罚款金额总共为18万人民币,相关人员禁赛总数22场。

  陕西浐灞队上周客场挑战大连,百余名陕西球迷赶到大连助阵,但在赛后遭到一群大连球迷围攻,造成两名球迷血管破裂、多名球迷受伤。对此,中国足协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并罚款20000元。同时,由于赛后陕西队主教练科萨和球员孙继海对裁判表示不满,均被禁赛3场,并各被处20000元及15000元罚款。

  在7月31日进行的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的比赛中,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30号替补运动员冯绍顺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指责谩骂裁判员,被裁判员分别罚令出场;比赛结束后,在裁判员回休息室途中,23号替补运动员周寒从客队休息室冲向裁判员,冲至裁判休息室前被安保人员制服,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足协宣布对于明、冯绍顺停赛三场,罚款20000元和15000元。而之前被认为将遭到终身停赛处罚的周寒逃过一劫,被处以禁赛一年、罚款20000元。

  另一个广受关注的处罚是针对1日申花同金德队的比赛作出的。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在比赛结束后,长沙金德足球俱乐部队领队金辉围堵、指责、辱骂裁判员,并在裁判组离开休息室时,用矿泉水瓶掷击裁判员,造成恶劣影响。金辉被要求禁止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10场,并罚款50000元。

  南昌主场和北京国安比赛中,由于安保措施不力,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导致比赛多次中断,赛后也出现了球迷围堵大巴现象,南昌赛区被罚款人民币20000元。

  至于球迷关注的乙级联赛中,女球迷飞踹裁判事件,则并不是由联赛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而将交给乙级联赛纪律委员会商议处罚。 朱云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