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沈祥福:1比5惨败难以容忍 被球迷喊下课难理解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1:20
/沈祥福如何带领亚泰走出困境/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亚泰又遇三连败,昔日的冠军之师如今排名已经跌至第14位,亚泰主帅沈祥福已经处在风口浪尖之处。昨日,记者带着一系列尖锐的问题采访了沈祥福,他也一一给出答案。在记者1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里,沈祥福共7次说到了“压抑”这个词,而之所以坚持下来只有两点,首先是亚泰董事会的信任,其次是队员的支持,他希望球队能够在本轮和江苏比赛时开始崛起。

  球队成绩这么差的原因是什么?

  沈祥福:原因有很多,客观的讲我们球队的球员受到伤病影响很大,但成绩不好我作为主教练肯定有责任。许多球员都和我说在训练中要求太严格,因为带国字号的惨痛经历告诉我一个随便的失误就会导致失分,可能是训练中我要求太严格了,队员在场上放不开,他们下来常和我沟通说不敢打、怕失误。许多球员抱怨我训练时间长、开会时间长,最近我会适当做出改变,帮助球队重回正轨。

  球队1比5输给辽足后,你对球员都说了些什么?

  沈祥福:这是一场难以容忍的比赛,输了这么多球,的确有愧于大家对我的信任,开会的时候我告诉队员,男人要知道羞耻二字怎么写,我沈祥福也是要脸面的人,在这个时候我们球队需要万众一心,要学会知耻而后勇,本周主场和江苏的比赛,亚泰一定要在主场全取三分。

  内托、拉米雷斯和杨旭对我们时都上演了帽子戏法,为何我们总会被对方核心进球?

  沈祥福:我们的队员注意力很难在90分钟保持一致,赛前我们也会对重点球员进行布防,但在比赛中我们经常会在瞬间盯人不紧,而对方核心进球把握能力比较强,所以会常常破门。

  为何经常被对手逆转?

  沈祥福:我也研究了我们输掉的几场比赛,发现被对手逆转的原因就出在定位球防守方面。许多人都质疑我保守,说我在领先的时候太注重防守,但看过我指挥比赛的人应该了解,我在下半场经常向队员高喊要压出去,可作用并不明显,我想是因为队员越想踢好反而踢得不太好,可能受到体能的影响在下半场踢得过于拘谨。

  如何看待客场球迷高喊下课?

  沈祥福: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首先要强调我在广州执教的三年里没有球迷喊过我下课,可我带亚泰的第2个主场比赛就有球迷喊我下课,这种情况在之前的高洪波、李树斌等主帅身上也出现过,我理解球迷的心情和做法,但这样做对我们影响很大。长春球迷喊下课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也会传染到别的赛场,客场球迷喊我下课更多是给客队施压。有时候,我坐在教练席下课声可能比较小,但我站起来指挥的时候,声音就会很大,这对教练的影响很大。

  亚泰目前在中超丢球数最多,如何解决防守问题?

  沈祥福:我觉得现在技战术只能排在第2位,关键是唤醒大家的斗志,要让大家有自信,我们之所以常常能够先进球就说明我们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新外援米洛什虽然个子不高,但他的补防意识很好,他和李世仁的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新来的巴西外援克劳迪·内会是救命稻草吗?

  沈祥福:对于换金尼这事情上我犹豫过,因为金尼在去年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但他并没有融入我们的球队。这名

  新外援我之前只在电视转播上看到了他的表现,他的配合意识不错,他来自罗马尼亚联赛的冠军球队,从能力上看具备这样的实力,国安之所以没要他是因为前锋太多。但克劳迪·内的最大问题就是体能不行,经纪人后来告诉我他5月份后就没动过球。不过从上场比赛来看,他在处理球方面能力还不错,但问题就是体能不行,我看他在比赛中很难坚持90分钟,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吧,和亚泰一起反弹。

  如果本周球队主场输给江苏会不会提出辞职?

  沈祥福:我现在不会想这些,我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困境中打好比赛,这个赛季我最不能容忍的两场失利是主场输南昌和重庆,这两场比赛后我曾有过承担责任的想法和行动,令我感到羞愧的是大家这么支持我,我却没带队踢出好成绩,成绩不好肯定是主教练的责任,如果球队需要有人来承担责任,我愿意站出来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