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早就盯上冯仁亮 国足需有创意年轻队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8:06

  本报记者 妙红

  中国足协公布的最近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尽管与6月在昆明集训时有了较大出入,但基本上还是从去年5月以来,进出过高家军的熟面孔,除了来自申花的小将冯仁亮。不过,高洪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队人员结构的大框架已经基本构建完毕,只是局部做一些修补,召入冯仁亮主要还是为了增加国家队的板凳厚度。

  自高洪波接手国家队以来,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取得不俗成绩,尤以世界杯热身战胜法国为闪光点。但高洪波一直认为,国家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在亚洲,这主要是因为明年初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以及即将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诸强都是国家队的拦路虎。从本月8日开始,国家队将在广西南宁做新一轮的集结,备战本月与巴林国家队的热身赛。此后至年底,国家队还有5场国际A级赛事,其目的都是针对卡塔尔亚洲杯。

  将在南宁集结的国家队中,没有了目前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名前列的韩鹏,曲波也被弃用,中超联赛射手榜靠前的诸多射手都没能入选本次集训,在中甲效力的郜林也未能入选。但高洪波不同意一些未能入选此次集训以及与巴林队热身的球员,距离国家队渐行渐远的说法。高洪波一直主张,通过一年多的考察、训练和比赛,国家队的人员结构大部分已经完成,一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不可能变来变去。

  作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申花小将冯仁亮,高洪波表示,冯仁亮最近一段时间在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国家队教练组注意到这位天津籍小伙子已经有些日子了,而且,上海申花俱乐部也向国家队专门推荐过冯仁亮。高洪波同时认为,冯仁亮的加入,可以使国家队在边路的战术多一些变化,他在申花队左右两边都有不错的表现,国家队需要这样有创意的年轻球员。

  在高洪波的人员配置方案中,他一直都希望,每一个位置都有可供他选择的3至4名球员,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次召入冯仁亮就是出于这样一个目的,说得直白一点,冯仁亮要想成为国家队的关键人物,尚需时日,他的加入为国家队增加了板凳的厚度。与冯仁亮相似的是杭州绿城谈杨的再次入选,谈杨是“熟面孔中的新人”。高中锋在球队中的作用,高洪波也希望在西亚球队身上做点试验。

  下周将在南宁与巴林队热身的高家军24人大名单,肯定不是最后出征卡塔尔亚洲杯的完全名单,要实现高洪波在每个位置上都有3至4名可供选择球员的目标,年底前的5次热身,我们可能都会看到不同的面孔进入高家军,但是高洪波强调,大的人员结构搭建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