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刘翔亚运会不参加选拔赛 田管中心:没有搞特殊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8月04日08:07

  中国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北京时间3日说,最新的亚运会运动员选择办法并非为刘翔量身定做,而是为了确保全国最好的运动员能够参加比赛。

  “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和刘翔联系起来,”冯树勇告诉新华社记者。“有人总是盯着刘翔。甚至认为修个田径场也是为刘翔修的,盖个楼也是为刘翔盖的。这次亚运会选择办法的制定,是为了确保最好的运动员参加亚运会。”

  7月27日,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对2月份公布的选择办法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将第一项“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直接获得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改成了“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六名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

  因为中国田径现在只有刘翔一名奥运冠军在役,因此这一条款被认为是为刘翔不参加选拔赛直接进入亚运会开绿灯。

  对此,冯树勇说:“规则变化不仅涉及奥运冠军一项。我们当然也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奥运会冠军。”

  作为亚运会选拔赛的全国田径锦标赛8月5日到8日将在山东济南进行,按照原来的选拔方法,刘翔必须要参加比赛争取比赛资格。

  冯树勇透露,刘翔在亚运会之前不会参加其他比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