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回国十天拿下两代言 休战一年收入不降反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04日08:34

  日前,姚明在上海又与国内某营养保健品牌签订广告代言合约,这已是姚明回国的10天内拿到的第二份代言合同,算上这笔高额的广告费,姚明今年的收入已达到36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比去年还要多出300来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为什么一年多不打球,姚明的收入不降反升?

  今年已赚2.5亿,比去年多挣2000万

  千万代言费

  商家还担心请不动姚明

  在今年4月公布的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姚明连续7年占据体育收入排名第一位。上赛季,姚明由于伤病一场球未打,就在大家认为他已经今不如昔,商业价值下降的时候,他却频频上演吸金好戏。事实上,姚明的吸金能力早已经得到市场验证,此前他代言的品牌已经多达数十个。

  “能签下姚明很幸运!”姚明新代言公司的总经理汤晖介绍,尽管姚明病休1年零3个月,但公司经过各方面综合考量最终瞄准了姚明,“姚明的价值无与伦比,此前我们甚至担心不能请动他。我们甚至做好了姚明不答应(代言),我们再从备选明星中选择的准备。”既是代言自然免不了被打探代言费是多少,但姚明自然不会对外透露,“这个嘛,我确实不能说。”不过从其他渠道,大家了解到,这次姚明的个人账户将进账上千万元人民币。

  回国仅10天

  姚明又拿到两大代言

  不打球的日子里,姚明身价不跌反涨,一个数字很能说明问题:上月《体育画报》公布了2010年国际职业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姚明总收入为3437万美元,排名第8,不过相对于去年的榜单,病休中的姚明收入反而涨了130万美元。这多出来的百万美元从哪里来?在NBA正值当打之年的姚明拿到手的薪水一年多过一年,2009-2010赛季就比前一个赛季上涨130万美元。如此看来,占大头的商业收入与前一年持平,维持在1800万美元水平线。

  不过时隔一个月,老美的数据就需要更新了。回国短短10天,姚明又拿到两份代言合约,应该至少增加200万美元的收入,这样算来,不打球的赛季,姚明比去年多挣了300多万美元。如此说来,姚明的确能算得上一名非常成功的商人了。

  早报记者张志凌

  同步播报

  美媒称篮网欲追逐姚明

  早报讯昨天美国媒体传出消息称,新泽西篮网在今年暑期自由球员市场上可谓是大败而归,但他们确实还有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以及非常多的现金,日前篮网把下赛季的引援目标锁定在如下三位球员:姚明、托尼帕克以及基里连科。其中,篮网最看重的自然是实力和市场价值都最大的姚明。

  NBA新赛季10月26日开战

  热火三巨头将大战绿巨人

  早报讯昨天,NBA新赛季揭幕战时间及交战双方提前曝光,新赛季首战将于10月26日在波士顿TD花园球馆进行,韦德、詹姆斯和波什领军的新热火将挑战绿巨人凯尔特人队,这样一来,目前联盟中最强的两大三巨头组合就将碰面。而联盟完整的赛程将于8月10日公布,热火很有可能在圣诞节与湖人大战。 (张志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