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江苏花样游泳队领队 周玲美:一个人的两届亚运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8:42

  1990年9月27日,在北京亚运会上,当时22岁的江苏姑娘周玲美以1分13秒899的成绩打破了由前苏联运动员萨鲁米叶保持6年之久的女子1000米计时赛世界纪录,这是北京亚运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20年过去了,周玲美已经走上体育管理者的岗位,目前是江苏花样游泳队领队。

  周玲美说,20年一晃就过去了,感觉北京亚运会还是昨天的事情。“当年,我是一位自行车运动员,直接参加亚运会;现在我不仅换了项目,也换了岗位,主要工作就是备战全运会,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江苏花样游泳队在国内一直都是强队,目前,江苏队22岁的史欣正在国家队训练,周玲美说:“我很希望她能入选参加广州亚运会。这也是我以另一种方式、在20年后再次在祖国参加亚运会。”

  她说,北京亚运会是我国第一次承办国际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全国都非常重视。如今20年过去了,我国已经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体育运动成绩也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北京奥运会上还坐上了金牌榜首的位置。如今再办亚运会,是轻车熟路,大家心理上已经见多不怪了。

  周玲美说,虽然从外面看,现在大家不像当年一样关注广州亚运会,但在体育系统内部还是非常重视的。无论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还是今年广州亚运会,它对体育人的重要性都是一样的。“我现在不知道我到时能不能去广州看亚运会,但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去的。同样在国内举行,感受肯定会不一样。”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