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邀媒体“把脉” 女足选帅面临两难境界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9:14
  本报综合报道 下个月,新一届中国女足就要竖旗,为年底的亚运会备战。但截至目前,球队的主教练及教练班子其他人选还没有确定。8月2日,中国足协技术部和国家队管理部共同主持了一次媒体座谈会,请长期报道中国女足的记者们推荐合适的女足主帅人选。让记者推荐国家队主帅,这种做法在中国足球史上还是头一遭。

  据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介绍,在6月初中国女足前任主帅商瑞华确定离职后,足协就开始寻找继任者。随后,足协确定了11个人选,包括殷铁生、王海鸣、高荣明、陈金刚、马良行、李霄鹏和李红兵等人。11人名单中没有洋帅,这说明足协不打算请洋帅来华执教。据足协知情人士透露,女足新帅有望在本月中下旬出炉。

  而在不清楚新任女足主帅的任期和任务的前提下,与会媒体对于女足主帅人选的推荐实际上并不那么重要——据了解,目前国管部在中国女足选帅问题上处于两难境地,一是亚运会迫在眉睫,容不得主帅空缺,二是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出线机会渺茫,本土教练对此均信心不足,不肯答应“将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与享受的待遇直接挂钩”。

  值得注意的是,与会的大部分记者都提到,女足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建立青训体系、扩大足球人口,而不是为国家队选帅。更有记者指出,中国女足如今已是无源之水,呼吁足协虚心向近邻日本、韩国学习,脚踏实地做好女足的基础工作,改善女足教练和球员的待遇,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女足事业。如果仍然一味地追求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出成绩,那中国女足运动将走入死胡同。

  还有媒体建议中国女足“暂缓选帅”,由足管中心相关官员甚至主任韦迪担任“代理主帅”,“先把亚运会应付过去再说”。对此,曹景伟表示:“这个建议很难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