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足协给浐灞开重磅罚单 俱乐部高层:太让人震惊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9:36

  “我们也是刚刚看到了处罚通知,真是太让人震惊了!”昨天晚上,浐灞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无理

  浐灞竟被足协处罚

  上周末,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客场对阵大连实德,当值主裁判何志彪多次出现判罚失误,浐灞主帅科萨表示不满。在赛后,浐灞队以及随队出征的陕西球迷竟然被大连球迷围堵、追打,多名球迷受伤,大连赛区更是没有很好的管理,可是足协对此事却没有拿出公正的处罚方案,相反竟然重罚了浐灞队。

  足协的处罚通知上称,2010年8月1日中超第十六轮第124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队与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进行。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及录像,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陕西中建地产俱乐部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冲出指挥区域,指责裁判员,被裁判员罚令出场;比赛结束后,17号运动员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禁止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科萨诺维奇进入2010年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停止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孙继海2010年中超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表态

  高层震惊 球迷愤怒

  浐灞队,陕西球迷受到围追、追打,足协不管,相反却向浐灞队开出罚单。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得知处罚结果后,浐灞高层都非常气愤,毕竟这个罚单确实太无厘头了。一位相关人士还表示,“这个罚单真的难以让人信服,上面说是因为孙继海引起了大连球迷闹事,其实我们后来了解到,根本就不是这回事情。”

  足协开出的罚单非常重,会影响到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浐灞官方截至本报截稿时还没有正式表态,但是陕西球迷已经按捺不住了。一位陕西球迷就非常愤怒地打电话到本报,“听到中国足协对陕西的处罚决定,我们陕西球迷气愤难平,足协无耻、无理!处罚不公,天理难容!大连球迷砸毁大巴,打伤我球迷多人竟然如此轻描淡写地处理!我们陕西球迷绝对不会答应,陕西的优秀赛区就这样被毁坏了,我们会向亚足联,甚至是国际足联控告!”

  值得注意的是,亚足联本周末将会在陕西考察陕西与辽宁队的比赛,浐灞球迷也很可能会向亚足联官员申诉!

  不公

  足协轻罚大连赛区

  在给浐灞队开出罚单的同时,大连赛区也受到了足协的相关处罚,但是以大连足球流氓的行径,以及殴打陕西球迷流血受伤的暴行来看,这样的处罚显然是太轻了。

  足协处罚大连的罚单通知称, 2010年8月1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十六轮第124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队与陕西中建地产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进行。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比赛中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赛后主队球迷围堵客队球迷租用大巴车并损坏车辆,造成不良影响。

  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对大连赛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记者王瑞 实习生闫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