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新名单:曲波落选 “愣头青”成主力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9:38

  为了备战中国队即将在广西南宁与巴林国家队进行的热身比赛,高洪波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的赵旭日、于海榜上有名,而在近几轮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且连续两轮均有所斩获的曲波却意外落选,让陕西球迷多少感到有些意外。

  曲波期待更好表现

  即将与巴林队的热身赛,是中国足协为了备战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一系列热身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为了更长远的目标,高洪波此次选调的球员大多都是新面孔,而许多在联赛中势头强劲的老将并没有进入名单之中。

  昨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北京国安成为最大赢家,是名副其实的“国脚大户”,一共有4名球员进入高家军。其他20名国脚分别是河南建业的曾诚、赵鹏,山东鲁能的邓卓翔,上海申花的陈雷、冯仁亮,天津泰达的何杨,大连实德的朱挺、李学鹏、阎峰,陕西中建的于海、赵旭日,长沙金德的刘建业、汪强,杭州绿城的杜威、荣昊、谈杨,辽宁宏运的于汉超、杨旭,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和德国沙尔克04的蒿俊闵。

  浐灞队中场核心赵旭日和近来状态不错的于海入选未出人们预料,不过近两轮连续都有进球的曲波落选,让陕西球迷颇感遗憾。不过分析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许多在联赛中表现不俗的老将都是榜上无名。昔日的国足头号前锋郜林和之前在对阵长沙金德比赛中仅用5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的韩鹏,都未入高洪波法眼。

  记者昨晚给曲波打电话,谈及此次落选,他并没有什么话可说。曲波只是希望在联赛中更加积极地表现,并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重回国家队并不是没有可能。

  “愣头青”成高家军主力军

  自高洪波上任以来,中国队一直坚持451的阵型,意图通过双后腰稳固防守,充分发挥两个边路的进攻优势,此外还安插一个前腰伺机插上。从本届高家军24人名单来看,高洪波依旧坚持这一思路,北京国安的杨昊和浐灞队赵旭日的后腰组合不出意外的话将担当先发主力,而新晋的中超“任意球大师”邓卓翔将牢牢占据前腰的位置。两个边路的竞争相比之下则显得更加激烈,新人冯仁亮、于海、于汉超和闫相闯在边路位置上都有一定实力。

  在这份最新的24人名单中,国足继续坚持近一年以来的后卫线组合,杜威、赵鹏、张琳芃、荣昊四人同时入选,他们很大可能在对阵巴林队的热身赛上一起首发。不过,国足目前两个边后卫的替补问题却随这份名单浮出水面,陈雷、刘建业和何杨则是替补的主要人选,但是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热身赛来进一步检验。

  联赛“领头羊”上海申花21岁小将冯仁亮凭借其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首次入选,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联赛进行了16轮,冯仁亮已经为上海申花贡献了两粒进球三次助攻,小将的初次入选在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眼中看来十分正常,技术和速度俱佳的他更是被俱乐部老帅盛赞为“中国梅西”。除了小冯外,新一届高家军的球员年龄明显年轻化。

  随着一批老将逐渐淡出国家队,未来的高家军将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们期待着“愣头青”们异军突起,挑起中国足球未来的大梁,通过一系列热身比赛的磨练尽快成长,为中国队冲击下届巴西世界杯冲锋陷阵。 记者高西广 实习生闫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