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阿泰中国行遭科比意外召唤 球星审美疲劳属正常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4日09:41

  昨天,正在中国进行巡回“演出”的NBA湖人队球星罗恩·阿泰斯特正在湖南的株洲进行宣传活动,却意外接到湖人队老大科比的召唤。可能是由于热火成功组成三巨头,让志在新赛季完成三连冠的科比感觉有些压力,昨天他在洛杉矶紧急召唤所有湖人球员尽快回到洛杉矶训练,以备战新赛季。

  阿泰斯特在得知球队老大的召唤后,决定取消接下来深圳、惠州、广州和南昌的四站活动,提前返美。尽管阿泰本人对此事表达了遗憾和歉意,但此事仍然引来网友们的热烈评论。

  今年夏天,NBA球星们再一次在中国掀起了热潮,杜兰特、斯科拉、加内特、霍华德、科比、阿泰斯特、基德、兰德里……一大批NBA一线、二线的球星在中国五天六站、七天十站地进行着高强度宣传活动。对于NBA球星这种来华的热潮,中国球迷早已习惯,不过像阿泰这样被突然终止巡回的球星倒是少见,这也引来了球迷们对NBA球星“淘金潮”的议论。

  不少网友在论坛上发帖说——“阿泰,科比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科比老大自己玩爽了,就不让小弟继续玩了?”此外,不少球迷对科比的这一做法表示理解,认为科比这样的未雨绸缪是很对的,新赛季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阿泰斯特理应听从老大的召唤,不应该在中国继续玩下去。

  而更多的观点则认为“走就走吧,不来就不来吧,反正每年都来,见得多了”,表达了对这种NBA球星大规模轰炸的“审美疲劳”。有球迷认为:现在每到夏天,NBA的“卖鞋球星团”就会如期而至,实际上球迷们已经呈现出一种“见多不怪”的心态,而除了像科比这样极有号召力的巨星,中国球鞋品牌花巨资请来的大批二线NBA球星已经不那么能打动中国球迷了。因此,今年的这种宣传开始出现从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往二线城市走的趋势。

  实际上,请动这些球星,代价不菲。据透露,组织一次NBA球星来华活动,仅球星“出场费”就近千万元人民币,如果一次邀请多名NBA球星的公司,花费更厉害。而大部分品牌公司与NBA球星的协议不仅仅是一场“秀”这么简单,加上品牌代言,一次合作打包下来,动辄几千万元的费用是很正常的。有媒体算过,仅这个夏天,NBA众球星们就能从中国卷走至少6000万美元。

  而这些球鞋品牌豪掷千金的背后,除了留下一场热闹,真正能为自己带来多少收益就很难说了。这次阿泰又放了代言品牌的鸽子,每年一次的大规模轰炸,来得多了球星会烦、估计球迷也会渐渐地不买账了。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