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韦德已成迈阿密标志:连吃饭都有球迷抢着买单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8月04日10:30

  从小在芝加哥长大,韦德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不言而喻,他不止一次的公开表示芝加哥是他永远的故乡,他还计划在芝加哥举办每年一次的慈善活动,可对于迈阿密来说,韦德这个名字显然意味着更多的东西,今年夏天热队顺利拉拢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波什组成三巨头,韦德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必然会写入迈阿密的体育史。

  自2006年率队夺冠以来,韦德就一直是迈阿密人气最高的体育明星,虽然现在他的地位仍不如NFL迈阿密海豚队的四分卫丹-马里诺,但今年夏天他在球队引援工作上起到的关键作用,让他的支持率进一步升高,“韦德是迈阿密体育史上最出色的五名球员之一,”一位当地的体育专家表示,“丹·马里诺仍然没有夺得过冠军,如果韦德能够再次率队夺冠,那么他将成为这座城市体育界毫无疑问的标志性人物。”

  在最近的一次脱口秀节目中,韦德坦言现在迈阿密球迷的热情让他想起了2006年击败达拉斯小牛队夺冠时的场景,有趣的是尽管他选择了降低合同金额方便球队引援,但球迷们显然不愿意让他在这方面有太多的损失。

  “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无数激动的球迷,”韦德说,“就连我吃饭的时候都会有球迷抢着给我买单,合同上的损失,整个城市都在为我弥补,这太让人惊讶了。”

  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下赛季才会正式开始,不过现在热队就已经成了整个NBA(NBA新闻,NBA说吧)的公敌,《体育画报》将这支迈阿密热队评为NBA史上最受“瞩目”的25支球队之一,不过身为球队领袖的韦德显然不惧怕挑战,韦德说:“我们会带着这样的压力上路,不会惧怕任何挑战,我们希望能够用实力来说话,我可不想听到类似:‘好吧,你们已经赢了。’之类的话,总之不管是什么评价都让我们到场上见个分晓,我们会张开双臂迎接任何对手的挑战。”

  至于前不久的离婚官司,韦德也坦言这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不仅是在生活当中,球场上也是一样,正如著名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说的那样:“韦德在场内场外都经历了很多事情,他不是完美的,他也会犯错,但他总能用自己的办法解决这些问题,而我们必须认识到的一点是,在迈阿密韦德已经成为了一个特殊的存在,他已经不只是前几年那个单纯的NBA球星了。”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