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开幕式门票售价超奥运 场馆建设本月全完工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04日10:47

  刚刚送走了世界杯,2010年体坛又一盛典广州亚运会即将火热上演。如果说世界杯上,中国人留下的只是看客的落寞背影,那么这次,就绝对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了。广州别名羊城,又是著名动画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发源地。今天,是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的重要节点,各种活动接踵登台,一场欢乐的“喜羊羊”节目也就此上演。

  亚运“喜羊羊”

  全城狂欢庆

  众星压阵万人倒计时

  今天,最为瞩目的倒计时庆典活动,要数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了。这是广州亚运会赛前最大型的文艺活动。晚会上,10个合唱方阵,每个方阵200人,共计2000人组成庞大的合唱队伍,与明星们共同唱响亚运歌曲,形成万众欢腾、气势如虹的盛大场景。韩红、谭晶、韩磊、古巨基、容祖儿、莫文蔚等著名歌手也倾情加盟。此外,晚会时间进入到19时59分的特别时刻,全场演员和数万观众齐声高呼:“五、四、三、二、一。”共迎倒计时100天。而晚会最大惊喜则是2010年亚洲运动会会歌的发布。该会歌也将是亚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歌。

  庆典活动超过70场

  据悉,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期间,共将举行超过70场系列庆典活动。记者了解,从7月19日起至8月10日,广州亚运会共推出以“激情亚运万众期待”为主题的各项活动超过70场。其中,主要包括在中国澳门举行的“澳穗携手迎亚运倒数百日汇濠江”系列活动、8月4日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广州亚运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以及“探营亚运场馆”、“专家谈亚运”、“我与亚运”等几大系列活动。可以感觉,虽然亚运会还没有开始,广州已经全城都是“喜羊羊”。

  亚运“美羊羊”

  各方面准备就绪

  近8000人已获参赛资格

  截至7月30日,据亚组委数据,目前亚洲已经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递交了部分数字报名名单,收集上来的人数为7987名运动员,此外还有将近4500名技术官员。

  据悉,本次广州亚运会共设立42个比赛项目476个小项。其中28个奥运会项目14个非奥运会项目。板球、体育舞蹈、龙舟、轮滑、围棋和象棋六项非奥运会项目是首次被列为亚运会项目。除此之外,由于女子拳击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亚运会因此也将首次迎来该项目的赛事。

  场馆建设本月全部完工

  广州到底准备得怎么样了?场馆也许是衡量进度的最好标准。亚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目前广州亚运会将使用的70个场馆中,有60个场馆已完工移交,其余场馆也会在今年8月底前移交完毕。

  广州各场馆各有特色,均体现了广州文化的特点与广州亚运的特色。其中,广州亚运馆、游泳跳水馆、奥体网球中心、南沙体育馆、广州市飞碟训练中心几大标志性体育场都已基本完工。

  开幕式门票售价超奥运

  自今年1月正式开始销售后,广州亚运会销售火爆,目前羽球等项目预售门票售罄。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票价,最高价为6800元,最低价为1600元,比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最高价5000元还高。而本届亚运会赛事门票,最低票价为10元,最高票价为1600元。低于100元(分三个档次,分别为10元、30元及80元)的门票占总可售票量的45.3%,以保证绝大多数公众都能购买得起。

  亚运“沸羊羊”

  趣味花絮很热闹

  “呜呜祖拉”禁入赛场

  为了保证广州亚运会能够顺畅进行,亚组委将对所有的场馆实施严密的安保措施。除此之外,违反往届亚运会惯例或者有可能影响场馆安全和秩序的物品,均不得带入场馆。前段时间风靡南非世界杯继续盛行中超赛场的“呜呜祖拉”是否会被允许带入亚运会场地时,亚组委给出的回答非常明确:“这是不会被允许的。”

  亚运宣传片今日首映

  今天,一部名为《广州志愿者》的亚运宣传片将在广州首映。著名导演陆川这次拍摄宣传片,他没有收取一分钱的片酬。亚运倒计时一百天它正式对外发布,随后将争取在全国各大主流电视媒体上播出。

  相关新闻

  古力黄茜

  确定参加亚运会

  亚运开赛在即,到底有多少重庆运动员获得了亚运参赛资格呢?昨天,本报记者致电重庆市体育局竞训科询问相关情况,得到的结果是现有16个项目的运动员亚运资格正在统计,最近可能会出结果。目前,重庆几大名将中,张亚雯、李雪瑞、施廷懋还不能最终确定参赛,肖国栋也要在9月的大师赛后才能决定。而棋类运动中的古力和黄茜已经确定参加围棋和国际象棋比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