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9年老将朱芳雨被曝离队 邓华德目标或指亚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8月04日13: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8月4日广东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正在北京进行出国前最后集训的中国男篮中传出惊人消息,此前一直受困于伤病的主力小前锋朱芳雨离队。这则重磅消息也成为今天媒体关注的焦点。

  朱芳雨从2001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一直是国家队中这个位置上的主力。原因无他,在同位置上,能够在防守上控制住欧美球员,并且在三分外线保持较高命中率的国内球员,他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近几年,朱芳雨等国家队的老将一直饱受着伤病的困扰,在08年打出最高峰后,回到俱乐部的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等广东虎将都遭遇了一轮伤病的侵袭,而不断参加CBA联赛、全运会和国家队的比赛也让这些优秀球员得不到应有的休息。

  在今年5月20日,帮助广东拿下第6个总冠军后,朱芳雨进行了右手小拇指的手术,也正是因为伤势一直未能恢复,在新外教邓华德入主国家队后,朱芳雨一直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而向外公布的归队时间也是一拖再拖。

  在这次的斯坦库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前,朱芳雨终于归队,但是他依旧没有跟随球队一起抵达广西柳州他的老家,而是在北京训练总局进行单独的训练,对此主教练邓华德也是表示,这正是为了朱芳雨更好恢复的安排,但是究竟什么时候能够恢复,现在过早的让他参加带有对抗的比赛,是否会危害到他术后的恢复,都是一个问题。

  虽然在手术之后,朱芳雨在广东宏远俱乐部里没有停止过训练,因为他也想早日恢复状态,为国效力,但是对于更加期待着他在10月份亚锦赛时给中国队帮助的国家队而言,现在让还未完全恢复的朱芳雨立刻参加世锦赛也是有些冒险。在篮协领导和邓华德解读本次世锦赛目标时,都表示这次世锦赛只是锻炼队伍,没有成绩要求,但是在随后的亚运会中,再次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的目标必然会决然不同,或许这样会是这次国家队雪藏朱芳雨的原因。在本周五国家队的公开训练中,主教练邓华德也将为这次朱芳雨离队做出解释。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