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甘肃四年一届残运会引五百余名运动员争金夺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4日14:19
  中新网兰州8月4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由甘肃省残联、省体育局、省残疾人体协主办,酒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二届特奥运动会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酒泉市隆重举行。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四年一届的残运会是甘肃省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姚振华说,本届残运会将有14个市州、甘肃矿区共15个单位组成体育代表团参赛,残运会共设9个比赛项目,将产生254枚金牌,参赛运动员为515名,总规模为2000多人,是全省历届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

  在历届所设的田径、游泳、射击、自行车、坐式排球、聋人篮球6个项目的基础上,本届残运会增加了乒乓球、中国象棋、飞镖3个比赛项目。成为历届项目最多的一次,共有9个大项、258个小项的比赛,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石生泰说,这样设置的目的是与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特奥运动会项目接轨,更好地发掘残疾人体育人才、锻炼队伍。

  石生泰说,为保证各项竞赛公正、公平、顺利地进行,甘肃省残联、省体育局选调了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10人,一级以上裁判员40余人担任本届残运会各项比赛的执裁任务。此外,本届运动会专门聘请了中国残奥委员会医学和运动功能分级的三位专家,前来指导并帮助运动会的医学和运动功能分级工作,全体参赛运动员必须进行医学和运动功能分级后,才能参加相应级别的比赛。

  酒泉市副市长杨小丽说,在开幕式上,由4582名大中专学生共同承担演出的名称为《同在蓝天下》,分《丝路明珠》、《飞翔之梦》、《风光无限》等三个篇章的大型文艺表演,将献礼本届残运会,以展示酒泉人文风貌和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

  残疾人运动会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特色突出的重大活动,它超越缺陷,通过意志、技能和体能的较量,向生命的潜能挑战,展示人类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实现残疾人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