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曲波未入选只因国家队试训新人 战伊朗或将复出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04日14:36

  记者 靳鹏

  为备战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国男足将于8月8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进行集训并于11日与来访的西亚劲旅巴林队打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协本周一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的于海和赵旭日均再次收到征召令,但令人意外的是,上期集训中表现出色且在中超赛场上也状态神勇的“快马”曲波却未能入选。

  在国足新一期的24人集训名单中,和曲波一样,韩鹏、郜林、郑智等一批老将、名将这次都没收到征召令,这其中有俱乐部不愿放人的,也有受伤病困扰的,可更重要的原因在于高洪波希望通过此次集训来锻炼新人。

  今年下半年,国足准备通过六场热身赛来磨合阵容、备战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高洪波明确表示:“我们教练组希望通过这几场热身赛,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可见,前锋出身的高洪波对国足目前的攻击力并不满意。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这次特意召回了刚刚在德国沙尔克04队站稳脚跟的蒿俊闵,而且,少帅还准备把擅长踢边路的小蒿推至锋线。此外,辽宁队的杨旭、绿城队的高中锋谈杨以及首次入选的申花队的冯仁亮都很年轻且在进攻方面各有所长,显然,高洪波想在锋线上考察新队员、丰富进攻套路。

  曲波这次的意外落选是否意味这位浐灞队的“快马”从此后就将淡出国际大赛的赛场呢?

  在国足的上一期集训中,曲波不但收到了征召令,而且表现抢眼,热身赛中还进了球,而在近几轮的中超比赛中,浐灞队的战绩虽然不佳,可曲波的个人表现却绝对令人刮目相看,“曲波今年才29岁,正值当打之年,他的技术、意识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都是高洪波十分欣赏的,这次曲波的落选并非说他实力不行了,恰恰相反,这正说明在高洪波心里,曲波的能力已经无需再考察了,等到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正式大赛到来时,曲波这样的老将一定会随队出征的。”一位和高洪波私交不错的圈内人向记者分析道。

  或许,曲波不用等太久,因为高家军9月3日就将迎战来访的伊朗国家队,届时,曲波很可能会再度披上国足的战袍。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