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一流服务迎接亚运会 入住5分钟上菜15分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4:44

  历经申亚成功的彻夜狂欢,多哈“接旗”的激情豪迈,以及2200多个日夜艰辛繁重的筹备,在开幕倒计时一百天来临之际,广州亚运会正逐渐变得清晰而真实。

  场馆建设即将全面验收,亚运测试赛接踵而至,几十万志愿者摩拳擦掌,期待着“一起来,更精彩”。

  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表示,亚运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现已进入最后冲刺,组委会正进入赛前筹备向赛时运行的转换阶段。

  场馆建设基本就绪

  走进亚运城,你会发现这里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亚运村——运动员村,还包括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体育馆区、亚运公园(含沙滩排球场)、后勤服务区共七大部分。

  这是亚运史上第一次将七大功能区集中在一个地方,开创了亚运会非比赛场馆集约建设的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了对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既有利于亚运会期间的管理和服务,也有利于赛后的充分使用。

  广州亚运会将使用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五大场馆群格局,并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

  目前,12个新建场馆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改扩建场馆基本完工,亚运城进入到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所有亚运场馆都可以按计划交付使用。

  志愿者报名突破90万

  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这样高度评价奥运志愿者的工作:“奥林匹克运动是由富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组成的,没有他们,要组织像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是不可能的。 ”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镜堂,奥运冠军邓亚萍、陈燮霞等一大批名人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截至7月29日晚12时,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超过90万人。其中近70%为在校大学生。

  软件建设至关重要

  筹办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除了体育场馆、道路交通等硬件设施外,服务方面的软件建设也至关重要。

  除了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以及近万名注册媒体人员外,亚运期间,广州还将迎来15万外国游客、50万国内游客。届时,5000多名大专生将作为住宿服务生,为亚运城提供优质服务;从宁夏聘请的70名穆斯林厨师将烹制精美、正宗的清真菜肴。

  亚组委已经拟定了详细的亚运期间住宿服务规范。如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总机响3声内须有人接听,正餐时应在客人点餐后15分钟内上第一道菜等等。

  许瑞生副市长表示,广州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举办一届丰富、精彩、和谐的亚洲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