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首届世界武搏会招志愿者 “八百勇士”保驾护航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5:18

  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志愿者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已经开始运行。昨天,组委会在北京市体育局对外公布了武搏会筹备最新动态。

  北京武搏会期间,将招募志愿者800人左右,为3个比赛场馆、1个训练场馆、1个开幕式和闭幕式场馆及多家酒店提供服务,共计350个左右的志愿服务岗位。要求所有志愿者能熟练使用英语,并能提供泰语、蒙古语、俄罗斯语、法语、意大利语、马来西亚语、印尼语、韩语、日语等9种小语种服务。

  武搏会组委会以场馆周边高校为主体,集中推荐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学院共招募志愿者约720人,志愿者总数最终要达到800人左右。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洪亮介绍说:“服务时间基本上以赛会的运行时间为准,根据各工作团队的需求也可以适当调整,武搏志愿者正式服务周期一般为10天。作为武搏会的运行测试环节,现在部分高校已经开始投入到市运会的服务中。”

  对于医疗准备工作,武搏运动会组委会医疗服务保障部副部长吕超英介绍了最新动态。她说:“在奥体中心体育馆、科技大学体育馆、农业大学体育馆3个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设置了8个医疗服务站点。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及北京积水潭医院为赛事期间指定医院。”

  为了使各参赛国因比赛受伤的运动员能够快速安全转运回国进一步接受治疗,医疗部与国际救援中心(SOS)签约,指定国际SOS为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期间唯一的国际紧急救援机构。国际SOS的526个分机构遍布五大洲,有11架医疗救援专机,与他们的合作,将使北京首届武搏运动会境外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国际救援得到有力保障。

  吕超英说:“在医疗服务部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各辖区卫生监督机构承担赛事期间餐饮服务、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朝阳区、海淀区卫生监督所共选派16名监督人员、5辆监督车,将进入北辰洲际酒店、中奥马可孛罗大酒店、奥体中心体育馆、西苑饭店、北京友谊宾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对他们的餐饮服务、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公共卫生安全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赛事期间,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设立突发公共卫生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