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篮球馆竣工 7日将会迎来首场测试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5:35

  位于黄埔区,蕉叶外立面,场馆低碳节能,地板造价最贵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彤、通讯员郑伟德、龙晓枫报道:亚运会篮球比赛和训练场地———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昨天宣布竣工,并于7日迎来首场测试赛。记者昨天走进这座新建的场馆看到,场馆不但做工精细,而且非常环保节能。

  远远可以看到,黄埔体育馆翠绿色的外立面生机勃勃,设计采用了蕉叶的基本形态,场馆整体上有如一片芭蕉林。这个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约3.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3亿元的体育馆,由主馆和训练馆组成,在亚运期间将承办36场篮球比赛,可容纳近5000名观众。亚运会后,黄埔居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黄埔区体育局局长冉启华介绍,蕉林是南国亚热带的标志性风貌,且“蕉叶”的形态极具动感及韵律感。这个具有岭南风情的体育馆还非常环保节能。黄埔体育馆的项目负责人王炳胜说,该体育馆具有低碳节能功能,天面设有吸收太阳能的设备,可提供运动员冲凉热水,主馆顶部透光,利用自然光采光,玻璃具有节能的作用,有自动天窗,可以根据天气和温度的变化开闭,如果达到温度要求便不需要开空调,节省电。

  体育馆的第三层还有一个小型“空中花园”,这是一个露天的平台,能容下十几张桌子。王炳胜介绍,在赛时,这里将设计成咖啡茶座,供观众休息,品咖啡,观赏风景。

  篮球馆内最考究的部分是地板,“这是枫木地板,质量和标准都是经过国际篮联认证,质量和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的五棵松体育馆一样。这造价贵也是贵在这地板了。”王炳胜介绍说,总投资约1.93亿元(不包含周边绿化广场的建设3600万),其中地板花费占了大头,其次是太阳能天窗。

  黄埔体育馆是广州唯一一个拥有两个训练馆的篮球比赛场馆,可容纳近5000名观众。冉启华表示,亚运会结束后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将以篮球项目为主进行综合开发,打造成集体育竞赛、文化娱乐为一体,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

  吴彤、郑伟德、龙晓枫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