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要求严惩大连肇事球迷 陕西球迷欲主场“伸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04日16:04

  □晨报记者 甘 慧

  8月1日中超联赛第16轮,陕西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为了给球队助阵,陕西浐灞球迷协会组织了百人远征团奔赴大连。不曾料到,比赛结束后一场不愉快也随之发生,大连足球流氓围攻浐灞队和陕西球迷大巴,致使多人流血、受伤。得知此消息的陕西球迷愤怒了,要求足协严惩大连肇事球迷,并表示:如不严惩,将告到亚足联。

  十元球票差价引发的冲突

  大连实德主场对阵陕西队的比赛,陕西球迷组团赴大连为陕西队助阵,不过陕西球迷并没有坐在客队球迷一贯占据的20看台,而是出现在了金州体育场的14看台。

  而14看台距离大连市铁杆球迷所在的16、17看台非常近,这就等于是陕西球迷被夹在了众多大连球迷当中,主客队球迷混坐在一起,这给双方发生冲突埋下了隐患。

  球迷去客场看球,其实在中超联赛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在球迷的接待上,则是由各个俱乐部自己协调。一般的规定是,如果双方俱乐部有对等接待关系,那么两队比赛时,双方球迷将享受同等待遇;而如果没有这种关系,那么,客队球迷则要提前与对方赛区联系,购票入场,并且坐到赛区指定位置。据陕西媒体报道,当时陕西球迷与实德俱乐部工作人员联系时,对方愿意提供面值为20元的门票,但却要收30元一张的钱,因此陕西球迷索性自己组团购买,结果拿到了20元面值的门票。10元钱的差价,原本不多,却不想成为了冲突的导火索。

  陕西球迷:对方先动手

  正所谓一只碗不响,两只碗叮当。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候,部分陕西球迷便提前退场,到场外的大巴中等待,还有一部分陕西球迷则看完全场比赛。随着比赛上场情况的改变,球迷的情绪有了变化,大连球迷的火气不断上升,他们还将怒火发泄到了陕西球迷身上。看台上的陕西球迷被大连球迷围堵而无法离场,而坐在大巴中等着的陕西球迷也被部分大连球迷攻击,大连球迷砸碎了数块车窗玻璃,导致陕西球迷受伤。

  至于受伤人数,双方也是说法不一,在陕西球迷发给中国足协的传真中宣称有7名球迷不同程度受伤,但大连俱乐部了解到的情况是,有两名陕西球迷受了轻伤。冲突一直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等到警察赶来,球迷就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了,陕西球迷乘车离开金州体育场,而大连球迷也逐渐散去。

  大连赛区:对方先违规

  在球迷冲突发生之后,8月2日下午,陕西浐灞俱乐部致电中国足协,要求严惩攻击陕西球迷大巴的大连球迷。昨天,大连赛区球迷组组长刘杰对此事表示:“是陕西球迷不听从安排才导致了赛后的混乱场面。”

  刘杰介绍,按照中国足协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规定,球迷赴异地看球时,必须提前通知赛区。但这一次,大连赛区根本没有收到传真,大连市公安局、实德俱乐部和大连市球迷协会也都不知道陕西球迷要来。大连方面还表示,尽管如此,大连赛区还是决定予以接待,并准备安排他们去20看台,但陕西球迷认为30元票价太贵,因此自己买票去了14看台。“我们承认在这次冲突事件中部分主队球迷非常不理智,但陕西球迷不服从安排给安保工作增加了难度,他们也负有一定的责任。”

  陕西球迷酝酿主场伸冤

  据记者了解,陕西球迷已经向中国足协韦迪办公室、联赛办公室和纪律委员会分别发出了内容一致的传真,但截止记者发稿,中国足协方面还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在陕西球迷的网络论坛里,大部分人都表示对在大连赛区遭受的待遇不能容忍,他们甚至已经开始计划主场迎战实德时的“报复行动”。

  不过,由于距离主场战实德还有一段时间,有一部分激进的球迷已经失去耐心。据悉,如果在下个主场之前中国足协方面不能给陕西球迷一个满意的说法,陕西球迷就会在8月7日主场对辽宁的比赛中有所行动。因为他们得知,届时亚足联方面的官员将来到西安赛区观摩比赛,在这种场合“伸冤”,显然影响面更大,也能借此达到给中国足协施压的目的。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