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陕西科萨孙继海停三场 东进球员打裁判禁赛一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4日15:15
对裁判的判罚不满,金德队球员在场上围堵、指责、辱骂裁判


  本报讯 (记者 关尹)联赛之乱,逼得中国足协终于下狠手。昨天,针对此前几起袭击裁判、球迷闹事事件,足协连发5张罚单,涉及的俱乐部包括陕西中建、大连实德、沈阳东进、长沙金德、南昌衡源。而除了罚款之外,沈阳东进队赛后追打裁判的球员被处以禁赛一年的重罚。

  申花与金德一战,裁判判给主队一个颇为勉强的点球,引发金德队上下严重不满。赛后,金德俱乐部领队金辉围堵、指责、辱骂裁判员,并在裁判组离开休息室时,用矿泉水瓶掷击。足协就此决定:禁止金德俱乐部金辉进入中超联赛替补席10场;罚款人民币50000元。

  而中甲联赛沈阳东进客场挑战湖南湘涛队时,东进队主帅于明、替补队员冯绍顺因对判罚不满,多次指责谩骂裁判员。赛后,替补队员周寒从客队休息室冲向裁判员,后被现场特警制服。结果,于明被禁止进入中甲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冯绍顺被停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周寒遭受的处罚最为严重,他被足协禁赛12个月,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因为看台上的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致使比赛多次中断,赛后球迷又围堵车辆,暴露出设施不完善和安保措施不力的问题,南昌赛区也被足协警告,并处以罚款20000元。

  与南昌类似,大连赛区也出现了大量投掷杂物、围堵客队球迷大巴并砸碎玻璃的行为,因此足协对大连赛区同样处以警告、罚款20000元的处罚。

  而做客大连的陕西中建地产队,受到的处罚更重。主教练科萨冲出替补席指责裁判吃到红牌,球员孙继海赛后也冲向裁判谩骂,激化了主场观众不冷静情绪。因此,科萨被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孙继海则被停赛3场,罚款人民币15000元。

  一天之内,足协连罚5家俱乐部,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不知道这样的重罚,能否让足球圈相关人士吸取教训,少一点冲动,多一份理智。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