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足协一次派出五罚单 不满裁判的孙继海停赛3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6:48

  本报讯(记者 季飞)一夜之间开出5张罚单,足协纪律委员会创造单次开罚单总数最多的纪录。

  昨晚,中国足协在其官网上发出5份罚单,其中涉及中超、中甲联赛多起违纪事件。足协在重典治乱世的同时,共得罚金18万元。

  据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介绍,这次罚单数量多、金额多,都集中在赛区和袭击裁判的事件上,应该说很有针对性。赛区如何保障良好的秩序、主裁判如何能得到合理的保护,是以后联赛赛场应主抓的问题。

  在众多处罚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对沈阳队队员周寒的处罚,他被停赛1年,罚款2万元。“他应该感谢当时拦住他的工作人员,如果主裁判被袭击成为事实的话,处罚肯定会更重。”纪委会的一位律师表示。

  另外几张罚单中,陕西的前国脚孙继海及其恩师科萨都受到停赛3场的处罚,这对于目前在中超联赛中仅列第10位的陕西来说是巨大的打击。两人也将错过与辽宁、江苏和国安的比赛。

  此外,对于在连陕之战后“主队球迷围堵客队球迷大巴并损坏车辆”的行为,足协开出罚单,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罚款2万元。由于在南昌与国安之战中南昌赛区出现安保混乱现象,足协对南昌赛区开出“警告+罚款2万元”的罚单。

  相关链接

  处罚场次及人员

  ●7月30日中甲联赛第14轮湖南湘涛1比0沈阳东进

  事件:因对判罚不满,赛后沈阳队队员周寒试图攻击主裁判,被特警按倒在地。

  处罚:沈阳队领队于明停赛3场、罚款2万元;沈阳队队员冯绍顺停赛3场、罚款1.5万元;沈阳队队员周寒停赛1年,罚款2万元。

  ●8月1日中超联赛第16轮大连2比2陕西

  事件:因对主裁判何志彪的多次判罚不满,赛后陕西队队员孙继海情绪失控,两队球迷也发生冲突。

  处罚:陕西队主教练科萨停赛3场、罚款2万元;孙继海停赛3场、罚款1.5万元。

  事件:主队球迷围堵客队球迷大巴并损坏车辆。

  处罚:对大连赛区予以警告,罚款2万元。

  ●8月1日中超联赛第16轮上海2比1长沙

  事件:因对主裁判莫伟聪的点球判罚不满,赛后长沙队领队等人围堵谩骂主裁判。

  处罚:长沙队领队金辉停赛10场、罚款5万元。

  ●8月1日中超联赛第16轮北京国安1比0南昌八一

  事件:赛区安保混乱。

  处罚:对南昌赛区予以警告,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