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会歌三选一 倒计时100天晚会市民唱主角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7:02

  新华社电 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今晚将在广州举行,晚会将推出三首亚运会会歌备选歌曲:《最美的风采》、《重逢》和《日出东方》。

  亚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2007年6月启动,经过连续三届向社会公开征集,得到国内外包括美国、加拿大、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广大音乐人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成功征集到1600多首歌曲。最终,《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三首歌曲突出重围,成为亚运会会歌的备选歌曲。晚会上,毛阿敏、孙楠等30多名歌手将分别演唱《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三首备选歌曲。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徐咏虹介绍,晚会从今晚7时30分开始,历时100分钟,内容将以广州市民合唱为主体,采用篇章式展现结构,通过《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欢歌蓝天下》等四个篇章的叙述和展示,十大群众合唱方阵与众多歌星独唱、领唱交相辉映的手法,充分展现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改革开放促进城市发展、筹办亚运盛会以及运动健儿齐集蓝天下的风采,讴歌全民迎亚运、全民办亚运的主题,寄予“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深刻寓意。

  据悉,10个大合唱方阵包括建筑工人、医务人员、志愿者、社科文化界人士、学生、部队官兵、老干部等,每个方阵200人,这2000名歌唱演员都是非专业的,是从各区的19支群众合唱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其中,年龄最大的歌唱者有82岁,最小的才7岁。他们中有曾在全国合唱比赛中“披金戴银”的优秀团队,也有基层街道、企业、学校、医院、部队的合唱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