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名单韩鹏郑智均遭弃 高家军年轻化呼之欲出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04日18:35

  为了备战与巴林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协前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个名单中,韩鹏、周海滨、杜震宇、王栋等人都没能入选,代表国家队的上一场热身赛中有进球的曲波也意外落选,而新入选者冯仁亮尚在人们的视线中,高中锋谈扬则让人略感意外。

  本次热身巴林,人们完全可以从集训名单中读出他想打造一支年轻球队的想法。

  韩鹏郑智均遭弃用

  在国家队控制住局面后,高洪波就开始按自己的思路构建球队,新人不断涌入球队,老队员不断被淘汰。本次集训的名单中,中超射手榜前10位的本土射手中,排名第一的韩鹏被弃用,可能取代他单前锋位置的就是进球数紧随其后的年轻中锋杨旭,打进5球的陈志钊、杜震宇、黄希扬、刘健同样没有入选,而其他在射手榜排名较为靠前的王栋、王选宏、王永珀、汪嵩、王新欣、曲波也同样遭到弃用。

  入选此次集训名单的球员中,在中超联赛中进球较多的除了打进6球的杨旭、打进4球的于汉超和打进3球的邓卓翔外,更多的是专注防守的后卫、能攻善守的中场工兵和有一技之长的突击手。

  在落选的实力派球员中,除了上述提到的抢眼射手外,还有在广州恒大效力的郑智、郜林、孙祥三人组和重返中超的周海滨。这些各队的进攻核心同时遭到弃用,有人因为战术理念不同、有人因为踢法与球队不合拍、有人因为年龄偏大,还有人因为难以管理,原因各不相同,但是根本就是没有成为国家队需要的球员。

  高家军在逐步年轻化

  去年5月29日,高洪波在上海完成了其接手国家队的处子秀。在这场1比1战平德国队的比赛中,高洪波先后派出了16名球员,而现在留在这次集训阵容中的球员只有杨智、杜威、赵鹏、赵旭日、于汉超、蒿俊闵6人,其他像曹阳、成亮、刘金东、王新欣、郑智、韩鹏等人已经离这支国家队越来越远,没有被判“死刑”的只有周海滨、冯潇霆、姜宁、郜林个别几个还算有理由暂时弃用的上届国奥队主力。

  这种人员的更迭实际上就是高洪波对国家队强制年轻化,为了突出球队的转换速度,高洪波放弃了多支中超球队的进攻核心、放弃了多名大牌球员,而这种选择和放弃都是他对未来国家队战术思想的追求,他的理想是一支年轻的国家队。

  世界杯前太多的人担心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是否还是一支强队,世界杯后人们讨论的是现在的德国队究竟还需不需要巴拉克。现在的中国队也一样,高洪波已经用不断的胜利证明,没有韩鹏、杜震宇、郑智这样的大牌,国家队并非就丧失了全部战斗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