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软式垒球小团队体现大精神 队员拼搏意识感染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04日19:33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的好“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团”,在观看了这两天的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后,这群孩子身上所具备并体现出来的团队意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所谓团队,就是一些能力互补、团结和谐并为负有共同责任的统一目标和标准而奉献的一群人,通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奉献从而得到实实在在的集体成果。孩子们组成的垒球队,就是这样一个团体。

  呐喊

  “安打安打本垒打!”、“强棒,来一棒!”、“没关系没关系,有机会有机会!”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呐喊正是团队精神的体现。为了给本队的队员加油,缓解他们在场上的压力,场外的队员们拼命呐喊,有的队员甚至连嗓子喊哑了都不停歇。每一次的暂停,每一次的攻守交换,队员们双手紧紧放在一起,给予彼此鼓励和力量,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那一刻,他们紧紧“和”在了一起,是一个整体,一条心。

  友谊

  也许在学校里,他们并不是一个年级,一个班级,但是因为垒球而聚到了一起,击球、传球、配合……他们之间的默契一天天加深,感情也一天天加深。赛场上,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拥抱,看似简单,可其中的蕴义只有自己人才会懂。今天,某支球队的一位队员在比赛中受伤了,当孩子们跌跌撞撞地背着受伤队员向休息区跑来时,场外的观众们都不得不为之感动,他们都还只是小学的孩子啊,能够做到这样互帮互助,相互扶持实在难得。不仅如此,本来各队伍之间素不相识,但因为这次全国锦标赛许多队伍之间结成了“友谊之队”,互相观摩比赛,互相学习,互相加油鼓励。正是垒球这样一种团体项目,让孩子们彼此明白了友谊的含义,团队的精神。

  责任

  场上比赛,失误是难免的。面对队友失误,他们并不是相互埋怨,并不是相互指责,而是勇于承担责任,并给予安慰和鼓励。对于自己,更是责任为先。有些队员的脸上和脚上贴着创可贴,有些队员因为炎热的天气稍感中暑,但因为身上担负着团队的责任,依然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完成自己的使命,毫不退缩。

  感谢

  每场比赛结束时,各队之间相互鞠躬感谢对手,感谢对方教练,感谢裁判,感谢场地,这也许是只有在棒垒球运动中才有的环节吧。不仅仅是纯粹的比赛,不仅仅是体能,竞技的比拼,更多的是要在比拼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也就是垒球所赋予的教育意义,懂得感谢便是懂得了做人。

  当比赛即将结束,夕阳的余晖已经洒在大地上的时候,我们在场外发现了一个只有4岁大的孩子和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仍然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场内的比赛,那一刻,垒球已经深深吸引了大家,融入了大家,甚至连我们这些门外汉也不禁被它折服,也许这正是垒球的魅力所在。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团体运动,接触垒球运动,培养团体意识,在集体中获得快乐。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