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脚步越来越近 广州市民喜迎倒计时100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18:06
  新华网广州8月4日电(记者周伟)8月4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这一天,56岁的广州“花样轮滑王”李松辉格外忙碌:到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玩“亚运火炬”接力游戏,在广州街头参与“全民学英语”活动……

  所有的活动都围绕一个主题——广州亚运会。所到之处,李松辉总要表演一段充满激情的“花样轮滑”。

  “广州人人都是东道主。亚运会的举办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参与,” 李松辉告诉记者,“能够为宣传亚运出一点力,我感到很自豪。”

  李松辉精心准备了一根绸带作为头饰,上书“中国加油”四个字。他还准备了一红一白两套表演服装,上面均印有“亚运”字样。“我希望通过亚运会这个平台,向更多的人传播健康在于运动的理念,”他说。

  在广州市的闹市区,有一处留有老广州印记的地方——越秀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这个社区因是明代南海县官署所在地而得名。社区内有许多融岭南特色和西洋风貌为一体的建筑。《大公报》旧址、民国时期人物陈济棠公馆均在小区内。

  当日,记者沿着一条几百米长的石板窄路进入社区巷子,两边古色古香的建筑掩映在绿树间。社区内有一个小型的文化广场,上面立着一块亚运倒计时电子牌。宣传栏里,张贴着不少与亚运有关的宣传画。作为广州首批“亚运社区”之一,这里迎接亚运的氛围很浓厚。

  六榕街文化站站长曾翠仙正在与同事一起张罗社区的趣味运动比赛。活动内容包括社区居民拔河比赛、中小学生柔力球表演等。

  “让居民们都运动起来,以健身的方式喜迎亚运会倒计时100天,这很有意义,”曾翠仙告诉记者,“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期盼亚运会的到来,欢迎各国、各地区的客人们来我们社区参观。”

  广州市人民政府门前的人民公园很热闹。不少行人停留在一块亚运会倒计时的电子显示屏前拍照,用镜头定格“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广州市民期盼亚运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