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曝光:一江欢歌 呈现美好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04日20:15
[亚运倒计时100天晚会 容祖儿等众星助阵]
亚运倒计时100天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00天,开幕式究竟是何面貌呢?毫无疑问,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承受着空前的压力。从纵向比较,2006年多哈亚运会办的美轮美奂;从横向比较,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是空前成功。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对承办者历来是一个巨大考验,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又会奉上一场怎样的开幕式呢?总导演陈维亚公开表示: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就是在珠江上向外界呈现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宣扬岭南文化 寓意扬帆起航

  参与了开幕式筹备工作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谭建湘提及开幕式侃侃而谈:由传统体育场移到室外举行,这本身就是一个变化,肯定会有人问是否受到了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维多利亚港举行的启发,其实这种想法我们早就有了,因为珠江在岭南文化处于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东亚运动会在维港的成功更坚定了我们在海心沙举办开幕式的信心。

  开闭幕式的文化定位已经确认,将是一场“立足中华文化、融合亚洲文化、彰显岭南文化”的文化盛宴。之所以,选择海心沙就是因为它位于东西走向的珠江中间,在广州的核心位置,另外从空中看海心沙就像是一个帆船,因为距离珠江口不远,因此也有借着广州亚运会,希望广州和中国扬帆起航走向世界。

  一江欢歌与众不同 珠江作舞台呈美好未来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多次表示: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将是一次与以往不同的盛典,这一次在很多方面将会尝试一些新的构思和想法。这个亚运会开幕式应该是以蓝色为主,一切围绕珠江为舞台,以水为这次整个开幕式表演的主要的一个创意区。另外我们尽量做到就是很浪漫,而且有梦幻感,同时还要有震撼。浪漫的、梦幻的、震撼的感觉。我期望它是一个独特的开幕式。而且我们尽量做到有广州特色,有岭南的风韵。

  其中与众不同的亮点之一就是珠江巡游和文艺表演。珠江巡游环节可谓重中之重,运动员和官员将登船夜游珠江后抵达会场,市民则在两岸同乐,充分体现“一江欢歌”的盛景。开幕式的核心思想就是: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通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向外界呈现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