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百日倒计时晚会公布三会歌 杨振宁夫妇翻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8月04日21:23
[亚运倒计时100天晚会 容祖儿等众星助阵]
亚运倒计时100天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8月4日晚,2010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盛大举行。一场由众多明星和市民合唱方阵联袂合演的歌舞庆祝晚会,提前为第16届亚运会预热。孙楠、毛阿敏、古巨基、容祖儿、蔡卓妍和谭晶等知名歌手更是让本次晚会星光熠熠。在本次晚会上,确定了三首入围亚运会会歌,由杨振宁翁帆夫妇共同翻译、著名音乐人捞仔作曲的《重逢》、出自第三届定向邀约征歌互动的作品《日出东方》、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创作的《最美的风采》。

  晚会以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作为正式开始,在倒计时声中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按下了印有广州亚运会图案标志的按钮,意指第16届亚运会正式进入百日倒计时,舞台两侧的灯光光束依次喷射而出,环绕向上,直到舞台之巅,营造出“速度迸发”的感觉。

  在一首大合唱中,晚会进入了第一篇章《花城越千年》,通过歌曲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得到展现。随后香港演艺明星容祖儿、古巨基、蔡卓妍合唱了《每一个人》,借此将晚会带入到了第二篇章《羊城新风采》,通过歌声呼吁全体人民行动起来,投身到迎亚运、办亚运当中来。另外,由一对芭蕾舞者伴舞,的大合唱歌曲《飞翔》则给人以全新的感觉,也体现了广州人敢为人先的特点。

  第三章《亚运等你来》展现了广州筹备亚运的情况,并期待所有人的到来和参与。建筑工人的合唱方阵演唱的《同一样的梦》、由军警歌手刘罡、张娟、郑铁岩、刘文婷领唱由军警组合方阵演唱的《追梦英雄》以及由医生护士组成的医务工作者合唱方阵、少儿合唱方阵演唱的《和谐亚洲》则表达了不同领域的对广州亚运会的热盼。随后着长裙一身红的著名歌星独唱了一曲志愿者之歌《一起来,更精彩》。第四篇章《欢歌蓝天下》以少年儿童方阵、亚运志愿者方阵演唱的《广州,美丽的花城》作为开篇,其间还使用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粤语演唱。

  晚会最后揭晓了2010广州亚运会会歌三首候选歌曲并进入献唱时间,《最美的风采》、《重逢》和《日出东方》依次由宋雪莱,毛阿敏、孙楠,新七小福、江若琳等明星在现场被演绎,其中毛阿敏和孙楠合作的《重逢》英语歌词部分是由杨振宁翁帆亲自翻译。在一曲《相约广州2010》的合唱声中,晚会在高潮中圆满落幕。(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